這次的行程裡,搭乘蒸氣火車也是重要行程之一,當然也因為非搭到不可..... 所以就變更了行程,也就讓今天得行程有兩項重點,一是蒸氣火車二是米澤雪燈籠祭,搞的超忙的,先來說說這車票是如何劃到的吧......

話說第一天晚上在JR新橋劃不到位子時,當晚在大江戶溫泉物語裡我的頭腦就一直在想要怎樣改變行程呢,而我的5日券是星期三到星期天而已, SL這次只開星期六到星期一這三天(因為日本建國日遇到週休所以連休三天),所以星期天劃不到就只剩下星期六的機會囉!

所以在心裡已經有譜的情況之下,隔天一早到了高崎時因為還有空檔,所以趕緊去劃位,結果小姐列了一張剩餘的座位表給我選,大約剩下不到10位且都是分開的,先說明一下蒸氣火車它的位置排列方式,因為是觀光火車所以都採面對面的座位,而剩餘的座位當中呢剛好有位於走道兩側同排的位置,但是都不靠窗(只有一位靠窗)~也就是說有一邊剩3位另一邊剩2位,所以我當然選這五位,至少可以看到彼此,吃東西也比較方便(大家都會帶很多食物在車上享用),但是我家大姊說,那個只訂一位的人好可憐喔.......因為他被我們家給重重包圍了,說的也是(哈哈)!

當天從八戶趕新幹線到郡山時已經9:18分了,但是SL是9:31分開的,所以進到SL的月台時有點匆忙,不過看到月台上的大陣仗就覺得自己好像是貴賓一樣,



上了車找到位子放了東西,趕緊出去照張像,順便拿紀念品(明信片及和果子和甜酒),上面這照片就是郡山小姐來到現場跟大家送行及SL開幕的紀念(因為一年只會行駛幾次而已,所以是很慎重的事情),再次上車後發現我們家的兩邊鄰居都還沒上車,那好吧先坐窗戶邊,等他們上來在讓位吧,就這樣在眾人的熱烈送行下我們的車緩緩的駛離JR郡山了......ㄅㄨ.....ㄅㄨ.......

上車沒多久就有一位熱愛蒸氣火車的人過來與我們招呼,我跟他表明我們是"台灣人"後,她也幽默的說她是"日本人"~~~哈哈,她說他很喜歡蒸氣火車每當哪裡有車要行駛她就會去追著到那地方去搭乘,她是從大阪來的....(真的很遠,從關西到東北.....)她拿出他照的火車印成貼紙送給我們當紀念,我們也誇讚他照的很美也找他一起合照一張像



就是相片中的照位大姐啦,一路上都很忙,忙著跟那些再沿路等後多時的車迷們揮手,也忙著跟車內的人寒喧更忙著吃我們帶來的食物.....



大姐手上拿的就是剛剛的"和果子"上面還有金箔喔,還不錯吃,但是我們也沒想到沿路上還充滿了各式的驚奇在等著我們呢!!



第一站到站了,這是JR磐梯熱海站,車還緩緩進站,就聽到鼓聲陣耳,沒錯.....這是歡迎我們的鼓聲及表演



趕緊下車跟他們合照及看表演,原來他每一站都會停一會兒讓你下車去照相



這是盤梯熱海的小姐在招待大家,再來呢....."喔咪阿給(日語)"發的是溫泉粉耶,我家共拿到10幾包喔,在日本的飯店就開了一包給弟弟泡,他說很像溫泉耶是綠色的.....廢話,溫泉粉泡的當然是溫泉阿!!

再次的啟程,跟月台上的人揮手,揮別了月台上熱情的送行人,沿路還是一直不斷的有熱情的行人及車迷在揮手及照相(各位想像一下黑色的車頭冒著白煙行駛在一片白雪當中的情景,難怪會有那麼多人著迷囉),再次的又忙碌了起來,這是是車上的販賣小姐來賣東西囉,眼尖的大姐看到了只剩下3隻的會津若松的幸運物,忘了他叫什麼名子,就是它啦

 

我們買了紀念品後跟他合照一張,來......笑一個

 

瞧!就是大姐及二姐手上拿的這一隻小可愛,就這樣繼續了下一段路程, 這時我們問了那位小姐下一站停哪, 停多久,因為有了經驗後知道下一站也要趕緊下車去拿禮物及拍照阿(不好意思啦不是我們貪心,而是要融入麻,融入阿......呵呵....沒錯......就是融入.....這樣想比較不會心虛......)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在一個轉彎處爸爸要他們頭探出去照一張,來,.........嘻!....美啦 " 

 

這是沿路經過的"萬代山",很美也很壯觀喔,就這樣看了一下時間表知道下一站大約何時會到,沿路就吃吃喝喝的...... 到站囉!!!

 

這一次歡迎我們的是小朋友們及雪人娃娃,好可愛喔,這站是JR豬苗代,送的禮物是....一種看起來像冰糖的"寒天糖果,但是只有二姐有拿到,二姐萬歲....二姐好利害喔,到現在是全勝喔!!.....哈哈哈 

 

同時間這一站也開放車頭讓人可以坐上去照相喔, 弟弟:終於輪到我現身了嗬, 前面都沒有我,不公平.......,(沒辦法麻,我們家什麼沒有就是人最多啦............)



二姐:會嗎會嗎,有不公平嗎??,不會啊,我就是愛搶鏡頭.....怎樣啊,來啊,......來打我呀.....給你打啊... 哇哈哈哈!! 

又在一次的踏上了旅程,又在一次的跟月台上熱情的人們揮手,沿路又是熱情的人及車迷,有的車迷出現的地方讓你不可思議,站在深山的某個山丘上,他們是如何走過去的呢,只為照一張美美的相片,還有人因為追著火車要照相而跌倒在雪中(是一位歐居桑), 他們的行為真讓人感動!! 

 接

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終點站囉, 這個我就有經驗了,前年我帶我家弟弟及朋友來坐過一趟秋天的SL,但因為行程延誤所以無法坐全程只坐了一小段路到終點站,所以我知道那盛況喔,果不奇然的..... JR會津若松到了,這次的鼓聲更是響徹雲霄,先拿了飯團及甜包(都是熱的)還有甜酒及熱湯等我們



每張相片中都人手一碗,我吃了2碗,弟弟吃了3碗,爸爸也是,真好吃....料很多喔! 

 

很精采吧,但是也出了點狀況,那就是當我們在大吃大喝之際, 我家大姐不見了,我心理想說PASS放在他爸爸那裡他也出不去沒關係不會丟了,但是......誰知道她就這樣在人群中走給混出站外去了,難怪我們找不到她,但是她又進不來,後來是他爸爸看到再去帶她進來照相, 但是那時的大姐眼睛早已紅紅的了,SORRY啦....大姐......你別哭麻,對不起麻.....,都是我沒看好妳們(雖然妳已經那麼大了),但是妳也走的太快了吧,腿長也別這樣啊,欺負我們腿短的喔!!

 

不過在怎說,不管是哭還是笑,這都將是難忘的回憶喔!!是不是啊,大姐.....回個訊息給我啊! 

對了,你們知道嗎,後來到了最後我們的鄰居還是都沒上車ㄋ,他們是怕被我們包圍嗎???還有.......我們拿到了10幾20個飯團及甜包,吃都吃不完啦(後來那晚及隔天沿路大部份的飯團都被弟弟吃掉的,甜包就靠二姐囉),但是還是"愛買"啦,日本的超市是我們的"死穴"啦!!看到超市整個人就興奮起來,有點不買....會.....對不起他的感覺....這樣說對啦ㄏㄡ,大姐,二姐,你們說是不是啊! 

還有還有,因為晚上還有行程要趕回去米澤,所以我們來會津若松哪裡也沒去,我只帶他們去了我上次去逛過的在車站旁的"超級大超市",我們逛的超爽......快的說,根本就當自己是當地人在買菜一樣,有買鮮奶大瓶的,優若乳,冰淇淋,蒟蒻,泡夫等及生的魚肉涼拌等等.......

 

這些只是冰山的一腳,......(不對,這樣形容有點給它不恰當)是戰利品的一小部份而已啦.........對,是戰利品!

P.S.:忘了提到, 車上車掌先生還來分送乘車紀念卡給大家喔!!還有還有那種感動只有坐過的人才體會的出來喔,有機會到日本一定要去坐看看,超推薦的!

再次P.S.:再次強調一下,今天呢其實可以不用花半毛錢也餓不死的喔,因為都在吃祭典送的食物就很飽了說.但是.....為了......"我們為了要促進日本經濟繁榮,所以....愛買.....萬歲啦!"!

接下來是2006年的秋天那趟"貴婦人號"的精采相片及內容喔!! 

 

SL貴婦人號的MARK印在車廂上面,非常亮眼及漂亮! 

 

車廂內的最為安排皆是對坐型的中間有桌子可以放東西吃,燈光美氣氛佳~那天在車上真的超興奮的!! 

 

這是我們與帥哥車掌的合影,他很含蓄大家一誇他帥他就臉紅還不知要將臉轉哪是好呢!我們手裡拿的是SL的搭乘證明,上車後沒多久他就會過來發給你, 一般人拿到後都會去車頭那蓋章留念,另外再請車掌先生蓋他的個人小章(也很美喔!)這要就超有紀念價值的了! 

 

車掌的任務就是跟乘客了聊天還有問安及說明這趟旅程的特色等,服務態度真的是好的沒話說啦!! 

 

因為坐沒多久所以車子就進站了,剛開始根本沒辦法獨照,車頭人一堆啦~擠的真的是,後來等人散了一點後才照到的,三台車一起入鏡有SL蒸氣火車,特急列車,地方線電車 

 

來張近的點的照片,因為站外也還有活動,所以現在才有辦法獨照! 

 

這是出月台後再站內與吉祥物合照,站內的車掌先生還將帽子待再我家弟弟的頭上讓他照相,有時就是會覺得為何日本人的服務精神及態度可以做到如此呢?而我們台鐵的人員為何麼總是無法做到如此,硬體輸人家,服務也是差一大截,就是愛台灣所以才會希望台鐵也能更進步一些啊!

以上是兩次的經驗分享,第二次搭完全程才知道原來中間還有那麼多的活動,真的是很用心在經營,而第一次車廂較棒較豪華, 因為只有蜻蜓點水般的搭了一小段就讓人有大大的感動,所以我想如果能夠搭完全程的話那應該會有更深的感觸吧!
有機會到日本真的要去搭看看喔!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