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要從會津若松趕回米澤要去參加雪燈籠祭囉,在會津若松遇到一群台灣的"同胞們",跟其中陳小姐一家子聊了一整路直到郡山才分開,他們要回東京去我們還要去玩好玩的,......陳小姐有看到嗎?看到的話回個話吧!! 

還有再會津若松時看到隔壁一台座位是"褟褟米的車車",我得來好好研究一下,下次也要來去坐看看感覺上"起毛子怡....內(日語)"


就是像這樣的座位,感覺很棒,車內的人喝著啤酒吃著東西好享受喔!! (後來我有査到這班車,有需要的人請前去日本ㄟ報馬仔裡面看!)



這就是車頭的樣子還很新很漂亮, 對吧.... 會心動嗎?........我也是.....好想坐看看喔!! 

要回米澤的路上因為是日本的假日又連休3天,所以車上人有點多,不......應該說是很多,因為想說距離也沒很遠所以沒去劃位子,等到想去劃時,綠色窗口的人說的我是聽不懂啦,不知道是沒位子可畫了還是整車都是自由席不用劃位,反正........就是沒劃到啊! 所以從福島坐到米澤這段,因為剛剛的大採購所以每人都是好幾袋要提,又沒位子站在門口邊(日本很少會有沒位子的情況,即使沒位子也不要站在坐著的人旁邊,在日本這是一種禮貌),結果遇到一對日本的年輕夫婦帶著一對稚子,1歲多跟3歲多......要命喔,真有勇氣,爸爸的手一直都抱著一個小孩,不是哥哥就是弟弟,真是辛苦,但....為何會提起他們呢,因為......在這一天中我們不期而遇的碰到了.......3次....有給它利害吧!! 

第一次在車內, 她家小孩在吵鬧呀,所以我家弟弟給了他家兄弟各一顆牛奶糖,沒想到過一會而他媽媽拿了一包餅乾要給我家弟弟(還不錯吃喔,像番茄棒那種,但是裡面有巧克力挾心在裡面喔),因為兩顆糖果換一包餅乾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就給了他們一包糖果,說到這又漏掉了一項"歐咪阿給"那就是SL再有小朋友那站的糖寒天送不夠後又拿出別的糖果來發,我家拿了2~3袋,所以就再此時給了她們家一包當作是回禮,但是後續還有更精采的呢..... 

先說終於到了JR米澤,這幾天已把這裡當"造腳"(台語)在走了,但是一出車站....ㄟ...不一樣,今天不一樣......因為有雪祭所以....又有東西可以吃了,但是因為實在是提的大包小包的,想說先回東橫INN放東西順便CHECK IN再過來吃也不遲,放好東西再回來時,還好有吃到...因為已經快沒了



不會說這是什麼東西反正大概是野菜煮之類的,但料很豐富又好吃呢.....(飾金ㄟ)!!還有喔~好運的可能還會吃到牛肉.... 削削啦,二姐就很LUCKY,吃到好幾塊的牛肉...削削!!.............."美啦"(請用台語發音) 

 

這就是我這是有買回來的蒟蒻啦, 用滷的但是有點鹹,不過很好吃.... 吃完後就到旁邊等公車要去會場,但是人實在是很多,又想說看地圖也不遠,所以.....我們又給她省起來了,發揮我們"走路工"的精神.....用走的!

沿路走走逛逛的又看到一家生鮮超市又跑進去逛了一下, 買了10瓶養樂多,也順便比較了一下下午跟現在的超市價位誰比較貴,但是還真愛比.....較貴又能怎樣,還好大部份的東西有比較便宜,有些這地方沒賣,....."好裡家在"(台語), 不然,......提的要命提假的喔!! 但是真的很冷根本就會想喝,為何要買呢......因為我家一家都很"愛買"呀!! 

快到會場時又有人再分送甜酒了, 這兩天一直吃東西一直喝甜酒,邊喝邊走比較不會冷,突然間看到前面有一台娃娃車,那身影......對了就是車上那一家子,沒錯,走過去叫了他們一下,而他們也很驚訝又很高興的跟我們打了招呼,這是我們第二次碰到面!

因為他們的"雞屎"(那兩兄弟)較多也較小,所以我們還是各走各的吧,我家有一顆已經很難照顧了,又因為雪越下越大,會場又很大,真的是萬頭鑽動啊,人超多的..... 

 

這裡是入口處,有分送一張單子要去會場內的三處地方蓋章完後就可得到一個徽章,所以我們為了要那徽章就......開始吧! 

 

徽章我來囉!你要等我呀 

 

除了雪越下越大, 還有很多的攤位, 真的是超多的有好多排,人都快擠不過去,這是我到日本看到最多人也是最多攤位的祭典了.....

 

燈燈燈燈......又碰面了,這次她家的" 雞屎"在"張",所以我就拿出養樂多來騙小孩,不哭了.... 哇哈哈,相片中的2+1顆"雞屎"都在喝養樂多喔,趕快喝玩才不用提.....呵呵!! 

 

"雞屎"與雪燈籠合照ㄝ看它的臉就知道他那時候姓"張"啦 

 

我們還幫工作人員點蠟燭喔,很好玩,因為大家都要點.....一下子就都ok了 

 

在這遇到一個台灣嫁過去的日本媳婦,聽到我們說國語所以跟我們打招呼,應該是貴婦要去參加廟裡的晚餐聚會! 

 
現在的他....."起毛子怡...內" 

 

這是"雞屎"與雪雕合照,現在的他心情很好喔....看的出來嗎?那是吐司超人耶!! 為了蓋到章,我們跑了很多地方,又滑倒,千辛萬苦的才收集到那三個張和換到那個徽章, 真是不簡單阿!! 

後來因為雪實在是下太大了,雖然還還有表演,你能想想在零下的氣溫中在戶外的場所彈吉他及吹口琴嗎,那嘴巴跟手指不會流血才怪,唱的也很好聽,雖然我們只看了彩排......但是我相信他們一定會紅的......連我這五年級後段班的聽都很好聽的話.....那當然囉!

還有還有本來我以為是在表演,但我女兒說:媽,哪有人每首歌都只唱一半的呀,我才明白到那真的是彩排... 哈哈, 就這樣我們要先走了,這次回程真的要坐車回去了,更好笑的是因為聽不懂日語,所以看到人家排隊就跟著排,結果好多人的隊伍啊,但是我們要去的車站竟然......沒人排,後來是因為工作人員用擴音器問,我們才知道原來有兩個方向的車子排隊,而我們選了人多的排.....這理論跟買東西一樣,人多就是好吃,是嗎? 錯!! 

反正因為人少麻,所以一定有位子坐, 後來我們的車車還先來了呢....呵呵! 還有還有,這中間因為等車的人很多,所以有個小女生穿裙子出來表演套繩給大家看,這...是.........特別安排的嗎?......看起來好像是吧!! 就這樣不到PM8:00我們就會到東橫INN囉,結束了這忙碌緊湊的一天,那麼.... 各位.....

明天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