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
今天又有一個人這樣對我說話....


話說:

惜你從小講台語講習慣了,
所以總是講話都是習慣性的雙聲帶發音,
國語中夾帶著熟悉又自然的台語
那是惜你每天都在講的話從來不覺得"它"有什麼不對


但是~
有一個現象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不斷的發生.......

那就是~
請不要誤會我,以為我不會講國語或是聽不懂國語好嗎?

我有讀書啦.....
雖然不大喜歡讀也讀的普普通通的

但是~我怎麼可能不會說國語及聽不懂國語呢?????


為什麼跟我講電話的人(尤其是年輕人......,大部分真的是年輕人)
只要聽到我用很輪轉的台語夾雜在國語之中交談後....
(其實我根本就沒已發現我講了台語,那只是很自然的本能反應就講出來的話,或許我從來就沒有發現我有整句都會講國語的時候嗎?....)

他們就會用很不鑾轉的台語回答我的問題害我聽的很痛苦之後
忽然發現,才告訴他們:

我聽得懂國語請你們講你們熟悉的國語好嗎?
你講那麼慢又不輪轉的台語我聽了真的很難過啦......

我怎麼可能會聽不懂國語呢?
我真的覺得很好笑耶,
那些人他們是因為客氣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呢?
為何會聽到我的國語+台語就將對話給變成台語來回答了呢?
真的有這麼奇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