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很差,
看到台電調漲電費,
但是節能的人可以打折,
這讓我的心很痛,

說到環保,節能,
我從去年,前年,我的用電就開始節能,
每兩個月的電費帳單來時都比前期也比前年的同期少了多,

我家兩個月的用電量也都不到400度(還包括公共用電約400元),
我已經節約到不開冷氣,(家裡今年只開過一晚),
不吹電風扇,我睡覺連電風扇都沒開,
少開燈,我看晚上客廳都開檯燈(沒打電腦及看書時),
少用電,我家的電器都是要用才插電,


但是。。。。
我從去年以前就都如此了,
如今我的電費都是已經省到沒空間省了,
結果政府說要比前一年的用電量低。。。。。。
對我還說。。。奈有可能呀!!


對於早就很有環保觀念也早就如此作的人,我們還能省到哪裡去呢,
打折打得到我們這些人嗎?
為何不是用電量在幾百度以內的人可以打折呢?
我真的覺得很納悶,政府真的是在幫忙我們還是在懲罰我們呢?


最近的我又想到,什麼都漲,生意又不好的現在,
做生意的我們該怎麼辦,生了3個小孩的我們該怎麼辦?
有讀大學的,有上高中的,還有念小學的。。。。。
難道生小孩是錯的嗎?
現在的台灣,沒人要生小孩,

試問,誰敢生呀?
又誰養得起呀?
如果養個小孩只是讓他吃得飽就夠的話,
那又為何大家都不敢生呢?
重點是現在連要讓小孩吃飽2,都有問題了吧!!

政府要提升生育力,
但是有想過為何大家都不生嗎?
我都覺得政府對於我們生了兩三個小孩的人,
不要說幫助啦,根本就是懲罰麻,

讀書,註冊,補習,吃飯,學才藝,
學校的老師認為小學生上安親班是天經地義的,
好像我們不去上安親班是找老師的麻煩,
但是,養一個小孩跟養三個小孩有一樣嗎?

我們從來都沒想過要去拿政府的補助,
但是至少你也要讓我們有賺,有飯吃,有生意(工作)做呀!!

最近的我很憂鬱,很心煩,很擔心,
到底我們的未來要怎辦呀?
我都跟我家小朋友講,你們要自求多福呀,
何時會沒飯吃,沒書讀,我也不知道,
你們要有書讀時趕快讀,莫等沒書讀時空悔恨呀!!

或許,好像我想得太多了,
但是,我好像總是比政府想得快一些,
當你們還在浪費用電時,我已經很節儉了,
如今你們發現警訊要省時,我早已做過頭了,
所以,我很擔心這次我是不是又是多想的還是真的有想對了,


我真的希望我是杞人憂天呀,真的希望。。。。。。。。。。我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