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一早,行程安排上又讓我再次踏上青森,今天呢~往車站的後方閒逛去吧!!


一樣的先盥洗完畢後再將行李寄放在同一個置物櫃裡,往八甲田丸號及青森大橋逛過去吧!!


今天沿路上遇到很多早起的老人們走到這裡來運動,而我也剛好委請一位老先生幫我照了兩張像,一早的太陽就很大,但是一樣的氣溫還是很低,讓換了七分褲的惜你走在青森的街道上,不免打起哆嗦來,這打扮有點好像...........亂七八糟吧,像個鄉巴老一樣!!
上面穿著的是冬天的打扮,下半身則打扮的很夏天看到這相片我也覺得很................三條線ㄋㄟ!!



一樣的早上陪完老人散步候,惜你還是喜歡當家庭主婦去市場買菜的感覺,所以又前去新鮮市場再去"逛市場"囉,看看有沒有需要捕的貨或糧食等等的,也順便考察一下猜價跟前天有沒有一樣!!(開玩笑的啦)


再次走回青森車站時,下起了小雨.....

惜你坐上超級白鳥號要前往函館本線繼續今天的行程,來到函館轉車時因為只有5分鐘,所以前天惜你前天有注意看了一下,發現是在同月台的不同側,所以不用擔心趕不上電車,搭上了開往札幌的特急列車,惜你馬上感覺到....車上的人多了許多,或許函館到札'幌這條鐵道是比較熱門的吧,沿路上都幾乎是8~9成滿的撘載量,讓習慣了撘乘很少人乘坐的車廂的惜你突然覺得很不習慣........

一路上經過大沼公園時,惜你就很期待下午的行程,因為沿著鐵道的兩龐大小湖泊很是美麗,但是此時天空很不作美的下起雨來了,惜你就在想(下雨耶,去長萬部有什麼可以玩的呢?),又沿路経過一些海邊的車站發現,其實還真的有點偏僻跟無去ㄋㄟ!!
所以惜你馬上改了行程決定前往洞爺洗溫泉,因為今天惜你一定要洗溫泉就對了啦!!

因為下雨,所以天氣顯的更加的濕冷,原本劃位只劃到長萬部的惜你後來沒下車,但是原本的座位卻有人劃到了,惜你也壓根忘了說我的座位只劃到長萬部,後來那位小姐就叫惜你繼續坐著沒關係,她坐我旁邊就好(真是個好人呀),之後車掌來査票惜你拿出JR PASS給他看,車掌先生跟那小姐問說我坐了他位置,那小姐說沒關係,之後車掌先生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洞爺,所以他應該在我坐的座位旁邊這個位置給他畫了到洞爺之前都有人坐的意思(那人就是我啦!!),這樣到洞爺以前它就不用査票時再要求看一次車票!!



來到洞爺,還是下著綿綿的細雨,出了月台候惜你問了車站的人幾點有巴士到洞爺湖,車站的人跟惜你講了時間後惜你先去看了一下巴士站的位置,就在出口的右手邊走去的那個候車亭就是了!!

 
但是忽然看到一輛巴士靠站,從車內下了幾位乘客下來,其中有兩個人............ㄟ,有點面熟耶!!

他們不就是昨天在美瑛租腳踏車遇到的帥哥美女嗎?當惜你看到他們的同時他們也很訝異的又遇到了我,因為我們都還有時間,所以就小聊了一下天,他倆才剛從洞爺湖出來的,裡面也正下著雨,還好不大就是了,他兩左晚從美瑛出來後就直接殺到洞爺湖住在那裡,他們有看到晚上的煙火,他們說現在要前往函館,之後我們就Say byebye囉!!

 

這是前往洞爺湖的巴士時課表,一個人是310日圓車資,當天的人算還好啦,沒有很多但是也不算少...................



沿路看到的火山口,還在冒著煙,一路上車子就一直往上爬的,當車上的車資跳出310圓時,惜你心想應該再過一兩站就要下車了吧!!



洞爺湖到了,惜你下車後先走進候車的大樓內去拿了觀光的資料後,開始往湖邊走去,但是此時雨也越下越大了.......



因為昨天的運動量很大又沒洗澡,所以說什麼我也一定要來這裡泡泡露天風呂,先去逛了一下湖邊後.......來泡個足湯吧!!



溫泉街上及湖岸邊沿路上有多處手湯及足湯供遊客可免費使用,惜你找了個可以看胡景的足湯坐了下來享受一下美景囉!!

 

之後惜你就憑藉著印象看著資料想要找一家視野棒一點的露天溫泉來享受一下,惜你在2006年原本全家去北海道時有想要來洞爺湖,所以有準備了資料,隨然後來沒去成,但是過了兩年後惜你憑著記憶,記得好像是湖畔亭的露天風呂是在屋頂而且整個視野很棒,所以惜就在雨中的溫泉街上走著邊散步邊泡了一下手湯(根本就不能摸,因為昨天惜你的手在美瑛曬傷了,一泡到熱水馬上就舉雙手投降了...........飾金ㄟ喔!!)



之後惜你終於走到湖畔亭,因為它剛好處於溫泉街的尾端,所以惜你也把溫泉街給走了一便,當惜你進去問他日歸溫泉時他說還再打掃約莫要再一個小時才可以使用,惜你心想......ㄏㄚˊ.........一個小時喔,而且還要1000日圓,所以惜你就放棄了湖畔亭,改去剛剛一早就看到的這間洞爺觀光溫泉飯店泡湯囉!!



惜你走進飯店,前往櫃檯詢問之後付了700日圓,要去泡湯囉!!

惜你發現一般飯店的日歸溫泉開放時間大約都是在 pm1:00~4:00 間居多,當然也有的則是不限時間的,但是畢竟是飯店主要還是以住宿的客人為主,所以如果只是前往泡湯的遊客時間上要注意一下喔!!



這間飯店不是很新,但是大浴場的設備倒是很齊全,也有露天風呂及洞窟風呂,但是因為動線的關係在大浴場及露天溫泉泡完湯後要先將衣物穿上後再下去一個樓層才泡得到洞窟溫泉,所以惜你就懶了啦........,泡了大浴場及露天溫泉惜你就已經很滿足了,因為惜你的手很痛所以泡湯時都要將雙手高舉表示投降........,這樣很累ㄋㄟ,我只要有洗澡有泡到湯讓我的雙腳得到犒賞一下我就很滿足了!!



就是看了這個指標的標示下,我就懶的再走下去泡了呀!!


雖然這樣看起來"手"好像沒有曬傷的很嚴重,但是其實真的很痛耶,我從沒有這樣曬傷過ㄋㄟ!!


這是從泡湯的大浴場就可以看的到的view喔,感覺真的很棒吧!!



之後前往7-11去逛一下買了東西,看到這個串燒(好像很好吃),所以就又買來試試看,果真...........讚啦!!

惜你又再次撘著到南巴士回到洞爺車站,這次要前往大沼公園去了...................





到了大找公園已經下午4點多了,剛好來看夕陽的,呵呵!!

路過一處湖邊看到這艘小船,這種感覺很原始也好浪漫喔,但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倒覺得有點恐怖ㄋㄟ!

之後我就往公園這邊走過來,人就多了許多,因為之前有下過雨又已經下午4點多了,惜你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好冷喔!!

夕陽的餘暉照在湖上,感覺很美也很棒但是還是好冷喔!!


這邊有小船可以划,也有大船可以撘,但是因為已經4點多了,所以店家也都陸續的整理要收攤了,日本的觀光景點很早休息,北海道更早,下午5點候幾乎就都沒什麼人了呢!!



湖裡有很多處的礁石,大大小小數不清呢!!


這大找公園裡也有很多處的橋,各自呈現出不一樣的風情,惜你因為來的太晚了,所以也沒將整個公園給走遍,因為...........還是要說,就.......很冷又有點小恐怖呀!!



這也是公園的一角,我覺得這大沼公園的夏天一定很涼爽,因為都已經6月中了怎麼會這麼冷呢!!
     

之後就回到車站內休息等車,觀光案內所就在車站的旁邊,但是也都是很早就休息喔,遮站內只有惜你一人与辦公室內的兩名站務人員而已,真的是很小的站耶!!

  
這是站內的置物櫃,沒有設置很多............

  
車站內的擺飾,站務人員在看那些廣告海報及傳單要如何擺放,而惜你則是東照照西看看的呢..........


這是車站內的地磚,有好幾種動物的圖案隨性的裝飾著這很有度假氣息的小車站呢!!

 
今天這雙腳很像一直都覺得很冷,在青森是如此,洞爺也是,大沼公園更是,我今天真的是不應該換掉我的牛仔褲及另一雙鞋的,另一雙鞋穿起來比較保暖一些,而這雙是想說要是下雨的話,鞋子濕了比較不用怕而準備的........



惜你曾經無聊到走上月台四處亂晃,但是實在是抵擋不了那冰冷的寒氣而馬上又給縮回車站內,但是這鐵路的盡頭有著濃霧呢,現場看的感覺好美喔,但是照起來好像看不出霧很濃的樣子,沒辦法啦~有些風景是老天爺準備給旅行者的禮物,只能看不能拍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