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的八戶車站, 還蛮美的~因為昨晚匆忙的到來,所以未有多加剩餘的時間來欣賞八戶車站, 看到站前的楓葉已經好紅了.......真美,配上八戶站這白色的建築給人的感覺很棒......................

因為之前的經驗告訴我,有可能我今早的早餐又吃不到了, 所以當我前晚拿著車票詢問飯店櫃檯時,他看到我的車票是7:00發車的時間馬上拿出一本預約單,寫了2張6:30分用餐的單子給我,就這樣.............

今早6:30分下樓時,廚房裡的"歐巴尚"正忙在著準備早餐,我走過去將單子遞給他,他很客氣的說聲"就兜馬ㄉㄟ",沒多久後就端出2份早餐,他一看到我家的小當家後馬上又去端了一份出來,雖然是連鎖飯店~但是這裡的早餐"湯"比較特別,一樣是味增湯, 但是裡面加的料是山菜及麵疙瘩, 就是下面這包, 我們進了八戶站後看到有攤位在賣,想說剛剛喝很好喝,
所以就買了一包,但是有點貴!!

在仙台轉了車,因為還有點時間所以買了個名產叫做"白雪" ,外面是鮮奶油裡面是"毛豆泥"很特別, 很清爽不錯吃,應該是季節限定的東西,因為今年過年再經過仙台時要買這東西就沒買到了,所以就只好買了魚板........... 也是仙台的名產啦!!

輾轉來到了JR郡山後終於搭上了要往喜多方的特急"列車,因為昨天的行程沿路導致於今天的行程也都變了, 但是出門在外要懂得享受這意外的改變所帶來的驚喜,不要去煩惱不能按照原先行程的遺憾,這樣就...............歹玩囉!!

剛剛也是急急忙忙的上了這台車, 所以當我們一進月台看到這鮮紅色的電車時就覺得很驚喜,好可愛的電車喔...............

一看到裡面的座椅都有那可愛的娃娃的圖案後, 更開心了...........

在日本撘電車,雖然知道日本人很用心,但是還是讓人處處充滿驚喜, 同那天在會津若松有發站跟到站的SL火車,一開始再排行程時有排了另一套是從新瀉=>會津若松的,但是行程實在是"橋"不出來,顧此失彼.......... 所以只好選擇第2方案~從郡山=>會津若松,但是..............誰知道~後來竟然只撘了短短的喜多方=>會津若松,但是雖然只撘了這一小段路程而已, 但是"起毛子"還是"絲不林央啦....."

這是我們到了喜多方之後下車時照的,日本的地方線都很有特色, 真的很用心......................

後方就是位於車站的喜多方觀光案內所,我們在門口看到了這三輪車覺得很有趣,再加上費用不貴也沒坐過,就想說來坐坐也不錯好玩,半小時要價1,000日圓/人(小孩免費) ,就這樣他就載著我們要去巡視這拉麵的故鄉囉!出發..........................

因為這司機很活潑,所以我們也就跟著調皮起來,這路口等紅燈時,我下來幫他們照了這張相,還有畢竟是小地方他又是在地人,所以沿路就會遇到很多熟識的人,他都會跟對方打招呼問候, 此時的我們很調皮的當他的回聲................

當他說:"孔妮居哇........." 時,我們馬上跟著笑臉對著路邊的鄰居也說了聲:"孔妮居哇........." ,路人很高興的笑著, 這時那司機大哥也知道我們玩的起來就開始,沿路你一句~我一句的逢人就問侯起來,他還會跟對方介紹我們來自"台灣",對方總是很和善的對我們招呼,這是前所未有的玩法, 沿路上他會故意蛇行一下,又故意做很多動作, 讓我們這台車上笑聲不斷,也讓我覺得這錢花的好值得呀.................


這是經過的民宅,也很美吧........那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再之後他帶我們來到當地的知名酒藏"參觀,這是門口的飲用水,因為他喝了所以我們也跟著喝...........................

來到酒藏內部發現,這房子好大喔,裡面真是暗藏玄機呀................

同上

同上

下面這是大吟釀...........

釀酒的木桶

接著來到這裡是喝很貴的"良志酒",他一直說這酒很貴...............

才喝一點點就覺得肚子熱熱的..............小當家說:我不行喝,因為我是小人不行喝酒的..............

司機大哥手裡拿的就是'良志酒"

這是良志久庵............所以, 我們知道了, 良志是一個人,這是他住過的地方,應該是這樣的啦.....................

誌後他帶我們去吃拉麵,我們去了一家很有名的蓬萊軒吧!,因為相片還要掏出來所以.............就免了吧, 他說載我們去用午餐後等會我們得自己走路回車站,因為時間已經超過了, 還跟我們講要怎走回車站,之後問了麵店的老闆娘哪種麵最有名最好吃, 結果...................這就是日本人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他指了一碗最便宜的麵約550日圓說這麵最有名, 所以我就點了兩碗,在等麵的時後看到牆上有好多名人的簽名喔!果真是家老店...............

回程因為要撘13:10分的車, 所以吃完麵後就沿著他講的路走回車站,路上還跟一家很老的餅店買了"紅豆饅頭",一個才30日圓, 超便宜的,想說等會兒車上可以吃點心,回到了車站就進去月台裡面等SL的到來囉........................

火車緩緩的進站, 站外站著好多看熱鬧的人喔,月台上也是滿滿的人在看這車進站及照相,車上的人下車了,我們也就趕緊上車去找我們的座位囉..............

這車內的氣氛很復古, 裝潢很美,所以我以為每一輛SL都是如此,但是後來才知道有很多車頭跟車廂在搭配,所以我們2008年再去撘的時候就撘到不一樣的車頭及車廂了.......................但是~這台比較美, 而且是美很多喔................

我們的座位是面對面的...................

我們跟這車掌先說要合照,他一口就答應了..........

後來發現他的工作就是跟客人寒喧, 聊天等的..........我們一直偷拍他,...................不錯帥吧!!

我們在車上有拿到一份乘車證明, 先去前面車頭處蓋了大章之後找了他蓋小章,很有質感的紀念品................

這是下車後在會津若松站時照的..................

滿滿得人啦,要等到這一刻不知等多久, 但是還是無法完全清場啦...................

要出月台前跟這隻幸運物照張相,月台上的車掌先生很和善的將他的帽子戴在小當家頭上照相,我覺得東北的人情味很重很濃都很好, 跟北陸的感覺很像..................

在站外與工作人員合照一張,你看我手裡的東西,都快要裝不了,這天發了爆米花及鉛筆呀還有文件及等的禮物, 但是我們3個......工作人員還特地從身上將他的別針摘下來送我們喔,是那隻紅色的動物.............

之後工作人員建議我們撘地方線在下一站下車後,再沿路用走的玩回來, 真的是很熱心啦................

這台地方線顏色也很鮮豔.......................

沿路看到的公車..............

這台也是...............

這台是有錢人家門口停的名貴車子,只覺得他很貴照一張好了............

就這樣沿路走走停停的玩, 就是到鄉下散步的感覺, 很舒服,走到快回到車站時看到這間錢湯(好想進去泡喔,看起來不錯大間的感覺........)

後來~我們就在車站旁的一家很大的超市裡買了晚餐, 想說接下來就要從這一路趕回大阪去耶!!

首先回到JR郡山, 將早上寄放在置物櫃的行李拿出來整理一番後,這下子真的是大包小包了啦,出來流浪了7天的成果都全集合在一堆, 真的很嚇人, 從JR郡山=>離開時是18:33=>19:56東京,再接東京20:06=>新大阪23:13,首先在往東京的路上因為是假日, 所以人有點多, 為了讓小當家也有位置坐,所以我們去排了自由席,結果一進去空位子都是沒連在一起, 我叫想當家自己一個人坐,他不要, 後來旁邊的一位日本男人就跟我說了一句"新敗ㄉㄟ絲?",我聽得懂是擔心的意思,我說"駭.....",結果他起身將他的位置讓給我們母子, 他去坐了我原本要坐的位置, 這先生人好好喔..............

之後他要下車時我跟小當家又再次跟他道謝了一次,因為我也要讓你們知道, 我們也是很有禮貌的喲,就這樣我們已經撘到了往大阪的新幹線了,不同於剛才的人潮,這邊的空位子比較多呢,所以我決定跟小當家獨佔3人的位子,我朋友則是坐2人一排的,但是他坐在車廂的後端,我坐在最前端,就這樣轉了手機的鬧鐘23:00起床, 想說23:13到站,所以這樣應該OK,就這樣一路上昏睡著,時而清醒時而睡著(畢竟要是睡過站就糟了,所以我還是很警惕著呢!!),............

就這樣大家一定想說今天就要結束了吧!!..............錯!!緊張刺激的劇情才要展開,11:05分我決定清醒的坐著,因為也快到站了, 後來想說等會兒還要大包小包去趕車,所以先去洗手間一下好了,但是......沒多久,車子慢慢停了下來, 心想怎那麼快,....趕緊跑出來叫醒小當家,此時的我邊開始將放在上面的行李往身上揹,還有4~5小包"等路"要拿,還好小當家也很機伶的知道事態嚴重馬上穿鞋子穿外套還邊叫我朋友的名子(我在車頭他在車尾),我朋友也是被小當家給叫醒的(真是有點三條線), 小當家飛快的跑了過去,我本來是想叫他先出去再從月台跑比較快,而我就擋在門邊這樣門就不會關起來了吧!!(呵呵......我也不想這樣啊!)

終於~我們在月台上站了幾秒後,車子慢慢的開走了.............快要嚇死我了,現在大家都不會"愛睏"了,重新將行李拿起往地方線換車去吧!我們要去JR新今宮站,很順利的我們在約12:00出頭提著大包小包回到7天前的飯店門前時,哇...............

鐵門怎麼關上了,啊..............奈ㄚㄋㄟ................

怎辦呢?都找不到可以叫人的工具,此時看到隔壁的"太洋HOTEL"有人走了出來,想說那我就去按他們門鈴吧!裡面的老先生出來開門後, 因為沒辦法溝通, 所以打了個電話, 原來是會講中文的翻譯社(可能常遇到這情況!!), 我說明了今晚的飯店門關起來後, 請他問一下是不是有房間可以給我們住,一陣你來我往之後還好............原先他跟我們說沒有房間, 知道原委後又看我們不像壞人又帶著小孩, 所以給了我們一間裡邊還有所的房間,還3,000日圓而已勒,比我們來時住的那間大很多呢,就這樣, 先去洗了澡後, 將東西都放一邊後,睡了再說吧!!

今天一天也夠累夠刺激的了...................,至於行李, 明天再去隔壁領出來這邊整理後再寄放在這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