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要去十和田湖及奧瀨入溪,一早我們夜車從札幌來到青森是早上5點多,原先是打算重裝(大包包約10kgs)進去直接從八戶出來,但是因為這兩天的行李都是寄放在飯店,所以好命了兩天後........ 就懶的揹了, 看到旁邊有寄行李的置物櫃就想說那把大行李放進去, 空手進去再從青森出來好了.......

先放好行李往車站前方的馬路走過去,想說還早~到處走走順便買東西吃,這就是撘夜車的好處囉!走著走著看到右邊的大樓地下室已經開了,一看是市場耶......... ,真的是太高興了,所以我們就進去買了蘋果, 湯圓紅豆等..........一堆東西,老實講
只要看到市場我就會情不自禁的買很多.............就............"愛買"呀!!
  
上面的這是當天製作的紅豆湯圓,    下面這是燒烤的黃金花枝............

還有這~來到青森必買的"蘋果"啦............
 
買了一堆東西後, 回到車站,先去放行裡的地方打開行李............(因為剛剛忘了將相機拿出來, 這.....沒相機......今天不是不用混了!?,所以花了400日圓(好心疼喔!)後我們就往車站的左邊巴士站走了過去.............

看到巴士站的門已經打開了,裡面也有一些人坐在那等車了,所以我跟小當家及友人說我們趕緊到車牌下排隊,這樣等會兒就可以第一個上車坐前面(我怕暈車,又是走山路,再者前面的視野比較好呀......)哇哈哈哈......真的喔!我們才一過去排而已,後面馬上接了一條小人龍啦!............你看看!

車子非常準時的發車了,上車前給司機先生看了一下我們的JR PASS就可以直接上車,但是他好像有登記了一下我們的PASS資料, 管他的~免錢就好啦!!

沿路開了一下下之後就開始進入山區了,其實他們山路車都開的很慢,所以就可以好好看一下風景囉!!

沿路有一站休息了必較久一點,可以下去上廁所及喝熱茶,那車站的店家有熱茶免費給人家飲用,我們也跟著日本人買的一支像甜不辣又像麻薯的東西吃,熱熱的還不錯吃......重點是給他"教關"一下啦!!

沿路風景都不錯,有都陸續有看到紅葉,原本再發車沒多久的時後山上是起大霧的,大家還在擔心等會到裡面後會不會還是這種天氣,如果霧還是很重的話.......那今天就泡湯了!!

已經到了終點站了,休屋................
\
現在在休屋的附近碼頭邊,買了車票後先去洗手間..................也就是下面這張的後面那房子

再往前方走就是碼頭了....................

岸邊的景色........

不過, 就再湖邊散步的同時, 剛剛有提到下車時就已經買好了車票,所以我就跟友人說我沒戴手錶,你要注意一下時間喔,我們再過多久就可要去搭船往子之口前進了以,到時候就不再回來這兒了......................

 但是................之後我就把這事給忘了,我想說我已經有交代了阿.....因為每次出門時間都是我在看的,而剛剛想當家在車上睡的很熟,所以下車時小"番"了一下,我就跟友人說這次時間給你注意囉!

逛著逛著..............

還是逛著逛著.........................

買了支熱驣驣的蒟蒻,老闆問了不知是什麼,後來比了手勢及味增我才知道,原來是問我要不要塗啦........ 當然要啊....,你看那烤魚好漂亮呀!!

忽然間...............我想到要搭船的事, 問了一下朋友現在幾點,她一看...........糟糕, 就是發船的時間啦,但是~我們還遠在步道的這頭, .................

我叫他們趕緊跑,我們得跑回原本散步的步道後還要右轉到碼頭邊,因為還拿著東西...........所以想說只要有個人先跑過去, 有辦法跑到碼頭的轉角處, 讓他看見的話,應該就會等我們了................

小當家跑很快,但是畢竟是小孩腿較短,而我也很久沒跑步了, 心臟好痛喔......突然間相機又從口袋到了下去,媽呀!!!!
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呀...................奈ㄚㄋㄟ......... ,好不容易,碼頭邊的然好像有看到我們在"跑船"........所以看了一下這邊,
我就趕緊喊..."揪鬥馬ㄉㄟ..............."還好........... 還好............他有等我們....................

一進船,先給了票, 工作人員就先放纜繩再關門,走進去.................真的很丟臉,心想大家一定都看到我們剛剛跑的要命的樣子了,
真是丟臉死了喔...................上去2樓,比較好的位置當然也沒了啊,這時候的我們哪敢奢求呀,有的坐就不錯囉!!

開始有精神注意外面的風景了,楓葉還不是很紅,但是也不錯了..........................

現在的小當家也開始在耍寶了,他的嘴巴上那是早上買的黃金花枝....................呵 呵!

撘了快要40分鐘吧!已經快到子之口了所以我們也要下船了,我選擇從這下船後先撘巴士到雲林井業後開始用走的,將中間這段風景最精華的路段給慢慢品'嚐囉!!
子之口下船處, 走到馬路的對面就是巴士站了...........................

 沿路行走的人真的很多,小當家腰間綁的是我們剛剛又買的蘋果.............

想要等到沒人再照相, 有點難.................

沿路的步道做的真好, 因為是往下游走所以都是緩緩的下坡,不用爬山............很輕鬆喔!!

這是我們現在要拿來吃掉的蘋果, 所以先放在溪裡洗一下..................

溪流很美................

沿路步道,有時得要過馬路換邊走,因為這步道是順著河流撘的...............

用傻瓜相機也可以照出不錯美的相片...................

到了淺灘,就有人在玩水及丟石頭囉...................

後來我們從石之戶上車往青森走,但是因為已經是中間的車站了,又好多人排隊,到後來.........我也忘了,只記得剛上車時沒位置,但是後來就有位置坐了,等我們到了青森已經天黑了,好像是6點多了,但是................因為是更改的行程,所以我也沒去注意車班的問題,想說青森這麼大站要去郡山怎會沒車呢?想都沒想過................可是,事情就發生了..................

因為我們在青森站的旁邊百貨公司逛了一下,又再美食街試吃好多東西也買了些名產後,來到車站要劃位到仙台,想說青森到八戶是特急,八戶到仙台換撘新幹線,再轉另一班新幹線到郡山(比較小站,所以有的新幹線沒停), 但是那JR的小姐跟我說仙台到郡山的車班等我們到仙台時已經沒車了,所以我們今天最多只能到仙台了,當下想到八戶也有東橫INN,反正今天也很累了,先到八戶的東橫INN問看看,如果沒房間再往仙台去吧.............................

結果,八戶東橫INN是有房間啦,所以我就將原先的訂單拿出來給他看, 請他幫我打電話去跟郡山的東橫INN說我們趕不過去,拿車票給他看,後來他打了電話之後,有聽到他跟對方說抱歉,其他也聽不懂, 反正我也是第一時間趕緊通知對方了呀,後來當然就沒事了呀!原先還想說會不會罰錢呢!!.........

就這樣我們當晚在JR八戶的東橫INN住了一晚,我對八戶的東橫INN印象還不錯,因為明天一早還要敢去郡山撘SL蒸氣火車,所以CHECK IN 後, 我又去了一趟車站將明天一早的車票給搞定, 那晚我們很累了........所以也很早睡...................

十和田湖的巴士及遊船時刻表 http://www.towadako.or.jp/traffic/traffic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