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不到7點我們就出發了,因為想要再山上能有多一點的時間停留,但是因為這樣~所以東橫INN的早餐就沒吃到了,因為再前一晚已經問過吃飯時間了,所以~我們已經自備早餐要到車上吃了..........

這是昨晚買的票,我將他放在小的背包內側透明袋內,這樣就不用拿來拿去只要翻一下給車站的人員看即可,我的JR PASS也是如此放的, 看當天行程用什麼票就把他擺在最前面囉!遇到需要剪票要過卡的再拿出來~真的很方便!!!

我們現在要從電鐵富山站撘這台電車出發去立山囉!


這是車內看出去的富山那裡的房子,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只要遠遠的看到有樹,就一定有一間房子,像下一張這樣~


你看, 只要有住宅旁邊一定有種樹,因為這樣除了可以冬暖(擋風)夏涼(檔太陽),還有一個作用~就是N年後需要重建這房子時就有建材了.....他們真的好有智慧喔!!


現在在這要改搭BUS了,你看右邊的2號排了很多人,很長很長的隊伍,但是3號這都沒人.......


因為3號是要途中下車的人才可排這兒呢........


正面來一張,右前方的地方就是上車處囉!!


車內的電視都有各站要下車的字幕很大的字會出現,又是漢字所以很好認


同行的友人及小當家,我們因為要途中下車所以先上車~當然挑第一排坐囉!!


在車上吃起昨天買的北海道的蛋糕,上面有北海道的形狀,這蛋糕超好吃的我每次到日本只要是有看到~必買!


我們下車了,後面那間是飯店,車站的人員馬上跑出來問我們預計撘幾點的車再度上山,他要登記人數好讓山下幫我們留位子(一半也是要知道有多少人在此下車尚未離開吧!)

真的是好貼心的服務喔!我覺得日本的觀光業會成功不是沒原因的,之後他又拿了張散步地圖給我們看(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他可能怕我們迷路了~畢竟這是在高山上,一個處理不好可是會出人命的!)我在台灣也有做功課,所以知道有3條步道可選擇, 我們選了一條最短的40分鐘的A步道來走


往前走就是這片大空地了.........


空地的右邊就是散步道路的入口處



途中風景,雲就在我們的身邊,忽來忽往的......


大片的雲忽然要飄過來了,山上的氣候真的很多变


這是途中遇到的台灣人,遠遠的就聽到有人說"國語",後來就來個他鄉認"親戚"囉!~~~所他請我幫他們全家這一張囉!


這是滿山的楓葉啊,還真是有點給他"黃綠紅",(麥當勞的廣告)不錯美吧!!


再次搭上BUS要上山了,當車子一轉彎大家看到今年的第一次雪都忍不住的.....喔...........起來!


這是在堂室平的車站內買的"雷鳥"冰淇淋,最上面是抹茶冰淇淋中間是霜淇淋下面則是熱熱的蛋糕~很特別!


往車站的屋頂走上去後,在回頭站這張像, 後面就是車站了!


載往前走~就是這裡, 大家都再這照相及裝水喝 我們也不免俗的裝滿一瓶水要沿路喝呢!


來張大合照囉!


小當家這張很有"氣勢"吧! 那是因為太陽把他的眼睛照的快要張不開了說................


這是沿著湖的步道,走在上面感覺很舒服,空氣好風景美........


這邊的岔路有人要下去看雷鳥, 但是~那麼陡,怎會兒怎上山呀~真是替他們擔心喔!!


這是湖的倒影~很美吧!清澈的湖水好藍喔!


這是我們走過去另一邊的觀景台旁買的溫泉蛋,是黑色的,但是.........我朋友拿著蛋照了一張相後, 蛋就掉到第上~~馬上就变白色了!哈哈哈~~(我跟他說樂極生悲啦!)


這是我這次出門隨身7天的背包,在信濃町的車站內秤了一下約10公斤......,我要背7天.....


隧道BUS裡的情形,這張有點晃到.....


現在又換在纜車上了


我手腳很快有搶到位置, 但是因為人真的很多快要被壓扁了~我要再一次強調一下.......這是平日喔!!


下纜車後好像有人又要不爽了,因為他要喝鮮奶結果買到了優酪乳,我ㄚ知那不是鮮奶,日本的店家賣優酪乳比鮮奶多很多!


這是黑部平,通常團體課都會在這照上一張合照,所以旁邊有個大的階梯是台子給人家照相用......


黑部水霸,原本的行程有安排要去搭船,但是因為後面的行程會延誤到,所以只好作罷~在山上的行程總是要抓鬆一點或是寧願早點下山比較安全~


肚子也餓了,就在水壩旁的商店樓上有賣店,老闆~來碗拉麵吧!


報告~報告!現在~我們買的3顆黑溫泉蛋只剩下這顆是好的了,淑X的在山上就破了,小當家的晚上也破了,只有我的"凍尚故"沒有破的啦!我放了很多天喔........



在信濃大町轉電車到忪本後又轉特急到名古屋後,我們現在在名古屋往岡山的新幹線上.....沒什麼人,所以3人坐6個位子囉!!(這是小當家照的)

之後~我們要在岡山搭上SUNRISE號夜車往東京出發,明天要往東北走要前進北海道了!!

因為今天很早起床,又從富山到信濃大町到岡山來一路上也累了, 所以才上夜車就都睡"死"了..........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呀!!


這台夜車的每個位子上方都有讀書燈及冷暖氣口及一個紙杯一條薄被子供你使用喔!

黑部立山的相關網址:

交通路線說明:http://www.alpen-route.com/tw/Access/index.html
這時刻表是双向的,請照自己需要點選囉!!

奈宇月小火車時刻表及價格表:http://www.kurotetu.co.jp/cn/fare/pri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