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用的是JR PASS 7日券,這應該是一般人去日本最常買及使用的票券吧!!

你知道該如何擅用JR PASS嗎? 又該如何事先做功課好節省劃位的時間及麻煩呢?

以下...............必看!!

今早起床,躺在床上時,突然~想到我女兒教我用"按KEYBOARD上的PRINT鍵"可以貼在小畫家上的事,我的腦子馬上就在想等會兒到公司後要來試試看,用EXCEL的檔打開時可以印到小畫家上嗎?  

因為這行程表是要給JR的劃位人員看的,所以~從一開始的表頭及註記也都是針對這方面在做,將我的需求寫在上面讓他可以一目了然,方便作業,至少我到現在在那麼多個綠色窗口劃位也沒有任何人看不懂過!!




果然可以,雖然不近理想,需要分成上下兩頁來接續才可以,但是至少可以呈現出我想要呈現的東西出來,

 以上這兩頁是我出門時去JR的綠色窗口劃位的表格,也是每次的行程資料上的第一頁,因為這次只有7天所以要劃的車班並不多,所以我將其他的不是JR的車班也一併打上去,再用顏色來區分,然後在上面註記,去到現場再請他看一下要先劃位的次續及班次即可!

這樣的表格我很滿意,也很自豪~只是苦無方法將EXCEL上的檔給完整的舖上來,如今至少找到了這樣的一個方法可以將行程表舖上來,等我電腦技術再更精進時我會再來把他改的更盡善盡美吧!!

請注意看畫面下方有很多個選項,我每次都會做出很多個行程來選,及備份行程或需要看紅葉的時間點調配的行程等等,再搭配當時所需的來作調整

P.S.:以上的行程表後來有些地方有改變,不過這是原本我的行程規劃之一而已, 僅供參考表格模式....如果有仔細研究的話,其實每個顏色都有不同的意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