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今天是住在弘前的東橫INN,但是因為星期日的SL訂不到票所以改到星期六,但是當天一早從弘前要趕到郡山搭SL,即使日本的新幹線很發達也是到不了, 所以只好改住在東橫INN的八戶了, 我對八戶的印象不錯喔,前年秋天也因變更行程住過一次, 這次也是臨時變更的又是住到八戶......真是有緣阿,八戶你是我的緊急避難所嗎.....對了,你的早餐的湯很不一樣要跟你誇一下喔,是麵疙瘩喔!!

早上起床也是要去趕火車,所以就想到一招就是"打包",因為原本7點供應早餐,他說最快也要6:50但是我的車子是7:08分的,怎來的及阿,所以就決定先喝湯,然後將飯糰用塑膠袋奘起來外加一些小菜再拿5雙筷子,就這樣我們在新幹線上吃起了東橫INN的早餐囉,很好玩的現象,大家一早剛好都在車上吃早餐,沒吃的還真是少數喔,奇怪吧!!



這就是東橫INN的早餐,常去日本自助的人應該都吃過才對,但是每一間分店還是多少有點不一樣的特色啦!!

換了2班新幹線來到了盛岡,準備要搭地方線到小岩井再搭"TAXI",因為我家有5人所以搭計程車比較划的來,也可以在盛岡搭公車就可以到,但是對於有PASS的人當然是要坐免錢的車到近一點的地方在換車啊,你說是吧!

車子一到小岩井,竟然人都下光光了,真好玩,在門口的一輛計程車被一位"歐巴桑"坐走了,還好馬上就看到對面有人下車,跟他招一下手他轉過來時又有一位"歐居尚"也要搭,還好我們有先招手,搭沒多久就到了只花了920元吧? 比資料上的1500元還便宜,考慮回程有時間可以用走的,原因有二:一是要省錢(廢話),二是要消耗熱量,來日本每天都一直吃不停要不是也一直走不停我看不變成肥豬才怪勒,

看到他手裡拿的"暖暖包"了嗎,它就是拿這暖暖包在表演雜耍

對了這就是地方線要開往小岩井的電車,我家兒子在車內竟然開始玩起來了學雜耍團一樣在丟東西,還好人不多丟臉也就算了
沒錯, 你沒看錯,我們已經到了而且在自己手工DIY烤餅乾喔,一片100元


這是我自己烤的餅乾喔,好好吃喔,他還另外在送一塊芝麻的給我們,但是我的比較好吃啦!!



既然是手工藝村當然少不了很多的手工藝品阿,所以現在踩的高蹺也是其中之一囉,還有還有, 我來看看....
這是藍染,我們買了一條方巾但是可以變成3種袋子喔,還是得過大獎的專利品的!

 
對,.....沒錯,我最愛的滑雪盆,這邊有免費的提供給遊客玩,但是......不好玩,因為雪很硬所以我的小屁屁會痛,我不玩了....原來不會每個地方的雪都那麼好玩的阿,我應該是第一次就玩到"五星級"的雪,所以.......



看我吃就知道多美味了吧,在這邊DIY的比較貴我吃了2串


這是自己DIY作米團子,這是我的最愛啦,這次到日本我大概吃了10幾根有喔 


我現在要跟大姐出門去做生意賺錢了,
 
二姐:你們等我一下啦,我先照一張像就來了...., 媽,我們要出門去囉....

開玩笑的啦,這是不用錢的服裝供你拍照用,而外面正好下雪呢,挺美的但是也"挺冷的.....哈偢"
就這樣在那玩了一早上,也拍了很多照喔


這張比較正經一點, 我在賣好吃的銅鑼燒喔

二姐:這張如何啊
 
弟弟:二姐我們來踩"雪印"吧,.....難道"雪印"是因為這樣取名來的嗎??  
二姐說:我的POSE不錯吧,我可是有學跳舞的喔
中午我們在裡面的唯一一間餐廳(應該是吧)吃了午餐後就想說還有時間,因為地方線的車子一天沒幾班,所以時間很難拿捏,那就真的用走路的吧,其實因為這段路又發生很多趣事
, 
這是從手工藝村出來在門口照的相,當時正下著大雪呢!! 
 
這對父子感覺好像是來日本流浪的,真可憐的樣子!!

因為有人喊腿酸啦,又前面那兩位長腿姐姐也不顧我們腿短的,一直走也不等我們............喝~~你們是要去趕火車喔!!(是阿, 我們是要去火車站啦 @-@ )  
ㄟ......奈有車~~~因為路邊看到停了一台腳踏車好像沒人的,已經被雪給蓋到快埋了起來, 所以我家爸爸就說那就給它借用一下好了,不然有人在"哭餓啊",就這樣~你看看........
 
你看我家"雞屎"的表情,是裝無辜還是怎著!!!
  
我在後面看著都覺得這樣坐不會很累嗎?腳還要這樣夾著,喔~~~你看看前面那兩個字認為腿很長的已經走那遠都不理我們啦,一定會有報應的啦!!哈哈!!

果真, 我們發現小路可以走了, 但是那兩位腿長的......,因為離太遠了叫老半天都聽不到,所以我跟弟弟就往高架橋的旁邊走進去住宅區往車站方向走,這樣會近很多,因為剛剛坐計程車時它是繞了很大一段路上高架橋過來的,現在我們直接在高架橋旁邊就走過去真的是近很多!!

但是,爸爸就說那我去叫他們好了,你們就先走吧,但是我等了一會兒才決定叫弟弟上去看看有沒有看到他們,你看看那樓梯都是積雪,原本爸爸也騎腳踏車想要直接騎去車站, 轉頭看到弟弟才又回頭來找我們!
  
後來我們不到5分鐘就到車站了, 所以以後要去盛岡手工藝村的朋友啊,你們到小岩井車站後可以用走路的啦,既省錢有可減肥喔如果有人想問路的話我可以告訴你們喔!! 
 
門口照張相留念囉!!對了腳踏車也要交代一下,後來就停在車站囉!!感恩你喔~腳踏車的主人(真的是有人的嗎?)

下午的行程請接下去看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