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64KGS的我,這時候比較像媽媽 這是46KGS 的我,這時候比較像姐姐了吧!..........差很多呵!! 前兩天就是穿這件褲子覺得有點緊了~~是警訊囉!!

從前,我在10幾歲的時候到還沒結婚生小孩以前,
我也是40KGS而已,但是那時候真的是很不會照顧身體,
吃不胖也很高興,其實那時候吃的很不健康,但是自從我生了小孩後我的體重從40=>60=>50KGS這是生第一個,到了生第二個的時後,從50=>60=>50KGS,

但是~~~

但是,因為那時候的我只會走路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阿~好死不死的我家又住在半山腰(基隆山坡地多),更慘的是那時候的奶媽家住的比我家更高, TAXI老一點的都快要開不上去,還記得我第一天下班去奶媽家接小孩,說實在的~我"爬"到他家時,整整有好幾分鐘說不出話來,但是? 經過我這樣每天的"訓練",我的體種竟然就不到2個月從50=>45KGS,到後來還有到42KGS的紀錄勒

這說明了當時的我吃的一樣很正常,但是我的運動量很大也很持續的每天都"爬山"~~~~因為不"爬"就到不了家啊,這也給了我一個啟示,要吃就要動啦!!!

但是之後的我也都一遲保持著這身材到約4~5年後,   之後我會開車了~~~每天從家門口開車出門去上班,公司附近走路一下子就到了,又開車回家,吃的也沒改變,所以我就慢慢的変胖了!!

到了約47KGS時我也不以為意,想說我家又沒胖子,所以我應該再怎胖應該也胖不到哪去,但是~~~我錯了,體重就這樣"飛奔"到52KGS吧,但是我還是克制不了我已養成的"想吃的心",所以到我要懷老三時已經胖到57KGS了(我說的是懷孕初期喔)~~~~呵呵

就這樣,這次我要生老三時體重是57=>64=>56KGS,這是懷孕胖的最少的一次,但是生出來的也很健康啊~~~呵呵!!更可怕的是當時請了個外勞來顧小孩順便做家事,那時已經搬到鶯歌來了,公司又跟住家一起.......算一算一天走不到100步,(飾金ㄟ)所以我的體重也就像灌風一樣一路往上飆,直到2006年春天我去日本賞櫻花時,有天無意間在澡堂看到磅秤又不在乎的"踩了上去”~~~~~~~~~~~~喔~~~~~~~天阿~~~~~~~~~雖然我知道我很胖,但是我不知道我有這麼重啊64KGS天啊!!!!!

那就是我上一次的減肥動機及開始,但是我怎樣也沒想到我會成功(飾金ㄟ.....),我真的沒想過,我只是隨便說說~雖然我有用心去減, 但是我不認為我會成功,直到體重掉到60以下,我越來越有信心就這樣10天一公斤的給自己目標,我也如願的在2006年10月瘦到剩50kgs,我告訴自己我要去日本賞楓葉了(哈哈哈哈~我成功了),我要去照漂漂亮亮的相回來了,

如今想想,那次的減肥我不只変瘦了還學會了如何讓自己飲食均衡,可以吃的健康又吃到想吃的食物,以下歸納幾點提共大家參考:

1) 每天的飲食要算熱量,蛋白質及鈣質一定要足夠(牛奶,肉,魚等等),澱粉類盡量在午餐或早餐吃(如蛋糕餅乾等),但是建議一定要吃澱粉,這樣才可有效的減肥,因為沒有澱粉會容易餓到後來會吃的更多喔!, 還有還有,我因為減肥所以那些"珍珠奶茶啦,炸雞排啦...等"垃圾食物吃的很少了,但是我還是會吃"甘梅薯條"等炸的喔!!這是提供你食物熱量表的網站 http://tw.health.yahoo.com/030430/26/xse.html

2) 每天紀錄體重, 早晚量體重及作紀錄,如果有量體脂肪的更棒,真的不紀錄也要天天量,晚上洗澡後,早上出門換衣前

3) 要計算自己的MBI直來加以換算後得知確認自己一天可以吃多少熱量,才不會讓自己吃超過每天可消耗的熱量,以下網址可供計算 BMI及每人的熱量表 http://tw.health.yahoo.com/030528/11/15hr.html

4) 適量的運動,我說過我以前就是都沒動又一直吃的超量,所以不胖才怪,但是我真的覺得如果你有辦法可以少吃,運動不是一定需要執行的,但是當然有適當的運動還是比較好,  像我是個急性子又沒耐心的人,所以我知道我沒辦法同一種運動做很久,所以就~~~只要有動就好了啊,我之前那次減肥就做過瑜珈約5~6個月,走路(到公園去散步,固定走10圈就回家),搖呼啦圈持續30分鐘~40分鐘(看電視時),以上說的都是不同時期時做的不同運動,總之只要做超過30分鐘的運動就好,你只要去想如何讓自己想動就行了,為何要做30分鐘的運動呢, 這個網站也有說明喔!! http://tw.health.yahoo.com/030528/11/15hn.html

5) 恆心啦,很間單但不容易實現的事情,之前的方法是每天在MSN的訊息上打出當天的體重,讓大家看到我的體重變化,爲了要數字好看,就會努力維持及加油的方法,而這次之所以會在網誌上號招大家一起減肥,這也是方法之一啊,可能會成功但又大家都不吃虧的方法,可以互相"激勵"及"鼓勵"~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這樣啦, 我上次的減肥紀錄是從64KGS=>44.6KGS,但是我給自己的目標是(只要50以內我都可以接受),希望這次也減到跟上次一樣就好~~~3.4KGS.............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