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於2006年農曆過年去日本的14天裡所搭的夜車,其實那次總共有9個晚上搭了夜車, 但是可能是我還年輕,所以覺得還可以承受,現在我就來一一介紹一下囉!!

不過,以我的淺見是因為日本國鐵真的太方便了,而外國人又有優惠可以買JR PASS,又錢已經花了當然要充分利用囉,當然也要量力而為啦,所以我在那次的14天裡雖然有9晚睡夜車,但是我都是採睡3住1,而在車班上也會有備份的班次,所以要搭夜車就得要到日本的時候第一時間, 馬上去開票及劃位,這樣才可安心的走完下面的行程啊


這是我在2006年那次所搭乘使用過的車票,請看那厚度,右邊的則是其他的票券,上方的那本就是 JR PASS 放大一點看,但是我的手機好像照近的東西效果不是很好.......呵呵 

這是急行能登/東京~金澤23:33~06:25的車票


上面這是車身的班次顯示牌,

下面這是車廂內的座位安排

我家弟弟人比較小,所以這樣睡當然很舒服囉! 


大一點的就這樣睡,反正高興怎睡就怎睡啦,因為那天車內只有我家5人及1位日本的"歐巴上"啦!! 


這是 AKATSUKI/大阪~博多20:37~05:52 ..............(這班車目前已停駛!!)


這是車廂內部的情況
 
這車的座位是可以比一般的座位再下來一點, 小腿那邊也可往上扳!!

這台車的休息室,睡不著的人可以在這了天吃東西
這是 SUNIRE瀨戶號22:00~07:26JR東京站-高松


這輛車,每晚10點從東京出發到了岡山在分開,各自前往出雲及高松兩地,床的上方有各自的冷氣口及讀書燈還有窗簾,真的是超級無敵的"讚"啦,但是因為太讚了,知道的人也越來越多,所以在某些時間就很難劃到座位了!!

我們是睡上層,睡過幾次,我比較喜歡睡上層.....
 
非常熱門的夜車,因為拿JR PASS不用錢又可躺平,又乾淨舒適......去哪找呢?這車在日本叫作"nobinobi"就是可以平躺的意思!! 

這是 Hamanasu 22:45~06:07青森-札幌nobinobi 上層(2階)nobinobi


這是每個背包客都會選擇的一班車,只要你不是從北海道進出,又有JR PASS一定會選擇這趟車前進北海道的,因為一叫起來你已經到了"札幌"了!!


這是2階的位子,感覺比較有隱私,不過只有4個位子,所以很難劃到2階的.....,我是1階的劃的到就很"喔咪駝佛囉!",在不行就劃普通座位吧,而這床型的座位通常一定是第4車廂,所以只要要求要劃第4車廂,大概就知道你是要劃這種位子的了!

這幾趟都是比較經典的夜車,你要想喔.......一來一回就可以省掉幾晚啊,如果SUNRISE每天都劃的到位置,那我都今天玩關東,明天玩關西,每天重複的這樣把關東及東北還有關西及中國,四國.... 這樣就可以玩遍了,也省了不少住宿費喔!非常可觀啦,

其他的夜車, 不是要花很多錢,就是很不舒適..........,所以就見仁見智了,當然你也會問那怎洗澡阿,

這根本就不是問題,ok....,在日本什麼沒有,就是溫泉及錢湯最多啦,我去日本從來就不擔心這問題喔!!

如果還有其他的疑問在各自發問吧!!我再一一為各位解答囉!!

2008/6/28補充說明:

惜你於最近這趟旅行中又有搭到另外一班JR PASS免加錢可以搭的夜行車,是行駛於上野<==>青森(走日本海沿線), 詳情請看另一篇的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YSL0413/10290708

另外,此行13天裡有11晚的夜車安排, 也都順利劃到位及成行回來,如有興趣及需要的人可參考以下這篇行程總表:
http://www.wretch.cc/blog/YSL0413/10285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