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準備去日本時,我的桌上不可或缺的就是這三本書,這3本書加上網路讓我到全日本趴趴走!



這本書大部分都是介紹JR國鐵的一些經典路線及一些日本的交通套票, 當時我在金石堂看到時只剩這一本,而且出版日期不是那麼新,但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它後面幾頁的日本全國交通圖,從九州到北海道所有的鐵道及大部分的車站都出來了,這對我還說真的是非常棒的工具書,畢竟我們沒有生活在日本住在日本,要去哪~有車站名稱你也不一定知道線路的名子阿,而這本書上還有一些比較常用的套票價格及遊戲規則都做出來了,是本非常實用的旅日參考書!!



這本是我之後再買的第2本工具書, 雖然沒有第一本的資料寫的詳細, 但是它對全日本的景點都有一些建議及走法,對於我們即將成行卻尚未去過的行程來說,它可以指點迷津, 給你一個大方向的掌握後幫助你去排出自己想要的行程!



至於這本書,我覺得它的想法跟我很像, 只是他出書了,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這本書是2007年出的書,而我在2006年的過年就已經完成14天鐵道之旅(詳情請看14天鐵道之旅~上下集),我只花了23萬全家5口14天日本行,所以我才會說我的想法跟它很像,而它比較會懂得把那意思講出來,為何買它呢,因為畢竟全日本要玩透透也不是那麼簡單,一樣的~裡面也是有一些各個景點的規劃可以參考及需要注意,對我來說這3本書都是工具書,它不會看過就沒用了,所以我花錢把它們給買下了,其他的一些旅遊書我就只會去書店耗個幾小時把它給看過就好, 因為那些旅遊書對我來說就不具備工具書的條件,只有看過一遍就不會需要再看第二次的感覺,所以就看看就好!!



這本書是我今年買的,因為今年會在東京停留,所以買了它~想說"東京"麻怎樣都一定用的上的!

雖然它標榜最新版,但是因為作者是香港人~它的內容當中有些劃他雖然寫的華語你會看~但不懂(很好笑的感覺,有時我自己再那猜個半天也想不透那是什麼意思.......呵呵),所以內容雖然豐富~但是卻有點似懂非懂的感覺~所以就見仁見智囉!!而我就選擇我想看的又看的懂得看囉!!

其他之前就有買到幾本北海道的或秋楓啦春櫻的書籍,那些是比較細部的介紹景點,所以就不多作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