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會兒,惜你來到了長野縣的下諏訪,其實惜你是想要去上諏訪的說,因為只記得印象中有一個忘了是上還是下的諏紡在月台上有足湯可以泡,所以當謝車快到上諏訪的時候惜你就在車門邊嚴正以待的想說如果在月台上有看到足湯或標示的話我就馬上下車,但是........

惜你睜大眼睛左看右望的都找不到時列車就啟動了,待列車啟動後惜你馬上看到要從月台往車站的天橋上洗著足湯的標示(傻眼了我,當場有點灰心說),心想:挖勒~錯過了,好霸那上諏紡去不程到下諏紡去瞧瞧也行啦.............

列車來到了下一站就是下諏訪了,整個車站的規模比上諏訪小的感覺,但是惜你依下車就看到了金髮藍眼的"ㄚ兜阿~",我就知道這裡一定有景點可以看,不然不會有外國然是在這裡等車的,哇哈哈~太高興了,真是被我瞎貓碰到死耗子呢~賺到了!!


這車站的外觀現代感中又帶著傳統的內斂沉穩,是惜你喜歡的那種感覺,來到了車站旁的岸內所裡拿了地圖後,心想先到諏訪大社的春宮好了,它的大社有分成左右兩邊的春宮及秋宮,所以就隨便先找一邊先走再說囉!!



這就是下馬橋囉!!

在古代時想來大社參拜就得在這裡下馬再用雙腳給他走進去囉,但是~既使是文明的現代,我也不覺得用走的會比較不自在耶!!



附近的民宅有的都還滿大氣的............


大門口進來囉,但是這地方整體上來看,比較像是森林公園的感覺,就像我們的杉林溪一樣,只是他是在平地的城市中,又大樹都長的很高很茂密而已!!


往旁邊的小路走可以去別的景點喔!!


這是大殿嗎? 我也不是很清楚耶,但是它上面結的草繩倒是跟出雲大社的是一樣的,隨然我也還沒去過!! (歹事齁~我對這些東西沒研究!!)


不知怎地,我很喜歡這張相片的感覺,喜歡那高聳的大樹群裡透著日光,更喜歡這間房子的幽靜............


初夏的綠,硬是把紅橋襯托的更加顯眼.........

惜你真的很幸運,這次在日本的大部分時間都沒遇到惡劣的氣候,像今天這樣的天氣真的是出遊的最佳氣候呢!!


在這下諏坊有好幾個共通浴池,一樣都是很便宜的300日元(我記得好像是啦),但是因為世事市區裡,所以湯都不是很大,所以惜你左挑右挑的再全都逛過後<找了一間最大的新湯去泡,想說新湯的門面比較大又新,但是~慶大家不要被新湯的"新"字給騙了,它一點都不新,裡面的設備還滿有年紀的呢!!


在從春宮要走去秋宮的沿路上有很多的景點,但是都很小不是很顯眼,而惜你對他們的文化也不了解,所以就還是走過去看看就好囉!!


來到這邊是秋宮了,這清宮硬是比春宮大上許多,遊客跟店家也多了許多,那春宮就好比我們的"春宮怨婦"一樣,冷冷清清的沒人憐愛,莫非叫春宮的得要落到這下場嗎?


天皇跟皇后來過秋宮呢,還立碑紀念..............


秋宮前面的時鐘,我只能說~如果你是個喜歡繞鬧的人,那這邊就不適合你過來,但是如果你是個喜歡尋幽訪古的人,那這邊對你來說就會是很棒喔!!

秋宮外的氣勢硬是比春宮外大上許多........


秋宮前面的街道,這邊的路四通八達的,小路也很多,所以連來連去的可以走到很多個景點,又離車站不遠,而我今天的重點是來找溫泉洗澡的!!


看起來有點老舊,所以算了,換一間......,結果惜你硬是想要從一堆爛蘋果裡找到一顆青蘋果,那是不可能的事呀,挑到後來沒得挑只好挑了一個外表跟名子都看起來不錯的蘋果來買,結果還是大失所望了一下,這就是惜你在這裡泡溫泉的心得跟感想囉!!


樸實又乾淨的街道,這一看就是日本的鄉下......


看吧!!  就說新湯一點也不新壓,但是在想想,我不就是要找間澡堂洗澡而已嗎?幹麻那麼挑呢?有德洗就不錯了..........


泡完湯後,沿路小路走去車站,準備回去過都市人的夜生活了吧!!

記得喔~各位!!

如果你是個喜歡熱鬧的人,那你真的不要將這裡排進行程裡,不然你可能會覺得無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