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夜車來到了高松,這是惜你第二次來到高松,上一次是前往愛媛縣的松山道後溫泉,這次則又是過境前往琴平的金刀比羅宮,高松則是我的過境休息站,每次都成了早晚的歇腳處了........



出了改札口,因為高松的置物櫃不多才同畫面看到的這些而已,而惜你的全部家當好裡加在的還剩下一個中型置物櫃給我放,不然我就要帶著他們去金刀比羅宮了(阿內~我會哭啦....),因為只剩下第二排的最上面那個中型置物櫃,所以惜你還是使出我還沒吃早餐前的全部力氣把它們給抬進去放,剩下的就是輕裝上路囉,今天要去金刀比羅宮耶,也是日本的名廟喔,先去買個早餐我們就出發去囉.....



一早的高松下著毛毛雨,而惜你則在站內的商店街裡悠遊閒逛呢.......



惜你等會兒要搭乘看板上的第一班車要去琴平,沒去過琴平也沒特別做功課所以到了之後要怎辦,老實講我還真是走一步算一步到呢,到當地再說吧!!



到了~到了,琴平到了,果真是金光閃閃的車站呀,金色的看板及金色的旗幟加上金色的改札口,果真"飾金ㄟ".......”金刀比羅宮”我來囉!!



JR琴平前的觀光看板指示的很清楚,在琴平站前惜你看了看地圖後發現好像路很好找耶,那就趕緊出發囉....



下著毛毛雨的JR琴平車站,惜你往車站前方的路直直給他走了過去沿路上也都有指標標示著上山的路.......



先經過一座橋,遠方的橋或紅或黃的等回程再換條路走看看.....



來到了要上金刀比羅宮的山下主要的街道,因為才9點左右所以還沒什麼遊客,惜你還想說這鼎鼎大名的金刀比羅宮怎會如此人煙稀少呢?等到下山時看到的人潮才知道是惜你來早了.....



途中經過的金陵之鄉釀酒廠,裡面的部分建築是可以免費參觀的,但有部分的建築內部是需要門票的裡面應該是參觀製酒的過程.....



沿路的店家擺飾的都是金色的燈籠,賣的也是”金”的扇子及飾物....



各位~請注意,看到店前的那桶竹子柺杖了沒呀,惜你因為太早到了也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為何會有這柺杖以為是要賣的,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店家免費提供給遊客使用的柺杖還有扇子,等回程時再將柺杖還給店家,為何會有這種福利呢?



這是後來惜你下山時看到的景象,原來呀不管你是跟團來的客人還是散客店家都會在你要上山時招攬你免費的要借你柺杖及扇子,那圖的是什麼呢?當然是人性呀....

當你下山來還柺杖時如果你想要買個名產或等路時你會找借你柺杖的店家買還是隨便買呢?當然是找借你東西的店家買吧!這是常人的習慣也是人性吧,在這整條街上滿滿的商店大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時,做生意就是要用頭腦囉!!



你看,這家的柺杖貼的是紅色的膠帶....



這家則是藍色的一圈一圈貼在中間,每家店都有自己的辨識柺杖的方法.........,現在了了吧,惜你因為不知道所以也沒拿半枝柺杖上山,但是.....我還是給它爬上去了喔,這證明惜你還是很年輕的啦,不用用到這柺杖啦.....



途中看到這戶人家門口種的這超的”鐵樹”,應該是鐵樹吧?!因為長相很特別所以惜你特地給它照了一張.....



各位~開始我們今天的第一段階梯囉,為何惜你會這樣說呢?因為....等會你就知道了.....



已經爬上來剛剛看到的頂點了,但是接下來走沒幾步平路後,迎接惜你的又是階梯.....



仔們在繼續爬吧,反正時間還早麻,慢慢爬沒關係,這時的惜你是穿著外套爬喔.....



又上了一層樓了,經過這美美的商店後再來迎接我們的還是.....”階梯”...嗯~很好,大家都猜對了....



這次的階梯惜你注意到了右邊的地上有一個168的數字,不知道是不是第168階了,但是我覺得~不只耶....



終於來到了第一個廟門,但是挑伕們正在這裡等著客人呢,莫非....這精采的路程才要開始嗎?



從沒想過要被人家給背著上山,這好像是老人的專利,對於惜你來說我還是省省吧.......



ㄟ....今天這..好像有一間店休息喔,原本有5個在賣糖果的攤販今天只剩下4個,而且還只有兩個穿的比較正式其他兩個都是穿著便服耶,為什麼呢?因為事前沒做功課只知道這5戶人家他們的祖先對這廟有貢獻及功勞,所以被允許可以在這內宮內販賣祭拜的一種軟糖,歹事齁~說的亂七八糟的,阿~我就真的沒研究麻.....



在這裡惜你的腳底已經水泡腫了好大一個包,因為前兩天的小水泡加上每天十幾公里的走又給她泡足湯,會好~才奇怪勒,為何我要這樣虐待我的腳呢?....我也不知道耶!!



爬了那麼多的階梯,想說應該到了吧?...才不哩,仔們在繼續向上走吧,之後惜你就緊跟在這對小情侶的後面慢慢爬,慢慢爬.....此時的惜你已經脫到剩下一件短袖的衣服了,而且還汗流浹背呢!!



終於到了第一階段的”旭社”了,但是這並不是終點,這只是”中點”而已,不管了~先請這對情侶幫惜你照一張像留念吧!!



休息了一下子後,惜你又跟在這對小情侶的後面堅持當我的小燭光~電燈泡囉.....



終於~辛苦是有代價的,我終於到了本殿了,我爬到最高點了,看到這美景剛剛的辛苦也全都忘光光了.....



你看那山與城市中間因為溫差的關係,所以產生了一道霧氣變成一條絲帶圍繞在這山的周圍,好美麗呀.....



本殿意外的並不是很大一間,又因為腹地不大的關係,所以想要照到全景惜你選擇的是站到側面的角落照過來.....



從山上看下去的琴平......



當惜你發現這美景時,就跟那對小情侶講請他們也過來欣賞(那時他們正坐在椅子上氣迂迂的休息著呢),聽到惜你的呼喚他們上前走來也是一陣驚呼”綺麗”.....



但是~不是惜你要嫌她們啦,有夠不會抓景的,遠方的美景也是照的不怎樣,就連大殿也是照的”二二落落”的,我發誓~我幫她們照的真的比這美10倍以上啦,而且他們的像機還是很舊的那種小視窗數位像機耶,對於這兩張相片惜你真的是有很多的抱怨,不是我不知足也不懂得惜福,但是....真的差太多了啦,雖然我的技術也沒好到哪裡去,但是~還是比他們技高一籌~那麼多~~~很多啦.......



与大殿連結的長廊......



因為爬的很辛苦,所以惜你決定要幫全家人及自己買個御守給自己犒賞一下,這是12生肖的御守由左到右分別是鼠到豬囉,但是我家的三種生肖竟然都是藍色系列啦,有夠巧的!!



各位,仔們要開始下山囉,人家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呀.....



這金刀比羅宮沿路看到的屋簷還滿有特色的,可以伸縮自如的移動呢,看是要遮陽或遮雨皆可啦......



回程時,惜你進去了金陵之鄉參觀了一下,這顆樹可是還有廟給人家拜呢!!



再過去就要門票了,所以惜你就走人囉!!



回程果真換了一條路走,這次這黃紅的橋則在惜你的左邊囉!!



沿路上經過”新町”商店街......



這間是琴平的栗羊羹老店,看起來的確很有歷史的FU......



又經過舊的城跡,現在變成公園了.....



回到了JR琴平車站,惜你發現窗口上貼著今天的麵包超人列車的行駛時間及目的地後,惜你決定改變行程搭著麵包人列車去阿波池田吧.....



麵包超人列車進站囉,但是~



內裝老舊的列車,除了這新穎的枕頭套外,讓惜你有點失望耶.....



來到了阿波池田後,惜你拿出我自己準備的白紙要蓋麵包超人印章時,站務人員給了惜你一本麵包超人的印章收集本,今年是綠色的封面,記得2006年來時拿到的是黃色的封面,但是總是沒蓋幾個印章在裡面就是了.....



要把這些車站都給蓋到也得花一些時間及功夫呢,惜你並非那麼著迷於此,所以就隨性囉.....



這是阿波池田站旁的公園,觀光案內所就在旁邊.....



公園內的表演舞台......



這間烏龍麵店位於車站正前方的商店街內,原本在車上時想說午餐就吃那麵包超人麵包打發就算了,但是來到四國怎可不吃烏龍麵呢,所以~心癢的惜你又在幫胃找工作,給它找麻煩了....



在店外照了這櫥窗內的SAMPLES進去給老闆娘看,可是發現差180圓就有套餐可以吃,所以貪心的惜你就又臨時跟老闆娘從單點烏龍麵改成烏龍麵套餐了....



小小一間店,店內樸實的擺飾帶著溫暖的感覺,給人很安心的FU...



惜你就坐在櫃檯及廚房的對面......



惜你就是改成這種日替定食,真的是超划的來的啦,只是對於剛剛才吃了一個”胖”的惜你來講,真的有點勉強了我的胃了....,加油~你可以的!!



這是日替定食的菜,也有魚肉可以挑是自己去端的,但是出門在外青菜吃的不多的惜你還是想吃青菜耶,那牛蒡絲好軟好好吃,涼拌青菜也很讚,蒸蛋也是,全部都好好吃喔!!(其實我不大敢吃牛蒡的說!)



我的主菜上桌了,這四國不愧是烏龍麵的故鄉,惜你一口吸入嘴哩,ㄚ....這口感,這口感~是惜你從未吃過的,在日本常吃的不外乎是拉麵,烏龍麵,但是這麵體真的是讓惜你嚇一跳,我不知道是不是四國的烏龍麵都如此好吃,但是它的Q勁真的是給惜你前所未有的震撼,原來這才叫做烏龍麵喔,那惜你之前吃過的都是什麼呀?!



這就是我的整套套餐的內容,但是小菜被我吃掉一些了,經過這餐之後,惜你的嘴更挑了~怎辦,以後還能再吃到這麼好吃的烏龍麵嗎?這樣標準的烏龍麵要在哪才能再吃得到呀?!惜你思考著......



惜你很惜福也很滿足的把它都給吃個精光,雖然我的嘴巴很滿足但是我的肚子同時也在抗議著”吃太多了啦...."



走出店外,趕緊補上一張這家店的相片,有緣到此的朋友們呀,你們一定要來嚐嚐看呀,品嚐一下這正宗烏龍麵的口感呀!!



飯後也已經一點多了,惜你現在要前往德島去了,至於德島有什麼等著惜你呢,老實講~還沒去時惜你也不知道,但是惜你感恩老天的眷顧,讓惜你在德島竟能享受如此美好的午后時光......話說時光雖美好,但是惜你的腳卻一點也不好,你看~



這是惜你腳底的水泡,這只是代表作而已,其他的小水泡及小破皮則是家常便飯了,怪只怪惜你懶的穿襪子所以挑了這鞋竟然會咬人呀.....

接下來的行程惜你另外寫了一篇介紹,詳細內容請連結  

德島的免費豪華遊艇~強力推薦!!
http://www.wretch.cc/blog/YSL0413/10278463

如果對於麵包超人有興趣的朋友,這裡也有一篇介紹喔
http://www.wretch.cc/blog/YSL0413/10293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