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惜你還是一樣的早了鬧鐘一步於8點前醒了,在日本的這些日子裡惜你總是很守本份的在每天該起床的時間前醒來,不管是坐著睡或躺著睡都是如此 ,這是有別於在台灣的惜你的平常習慣喔.....................

因為從今天開始又要接續後半段的夜車行程了,所以惜你珍惜著僅有一次的飯店住宿,一早又再盥洗了全身一次後才下樓吃了早餐,一樣的飯糰不一樣的湯,惜你喝過八戶的麵疙瘩湯後再一次喝了有別於一般東橫inn的味噌湯,今天喝的是洋蔥湯耶,非常好喝, 惜你很欣賞東橫inn的阿姨總是能將便宜的食材變成好美味的餐飲,這是煮飯的最高境界呀!!



早餐後惜你再次上網去背包客棧上查了一下資料,因為出門前對札幌市區沒作什麼功課, 僅有的資訊都是2006年作的功課所殘留的印象,查了一下資料後,也順便回答了一位網友的北海道訊息,惜你決定等會兒到樓下 chock out 後將行李再次寄放櫃台後先在飯店內使用免費電話打到雪印去訂下午的見學,提起勇氣用我那很濫的英文及不大好的日語終於訂到了下午2:30分的見學了(我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哈哈哈!)


先去買了札幌的一日地鐵加巴士券,也就是將錢投入後畫面上左邊的那按鈕按下去,票就出來了.......


今天惜你在市區的行程就要靠它了,惜你曾想過只使用 JR PASS 加上走路的方式,但是好像去不了很多地方,所以囉才會決定要買這一日券使用,又因為有些行成非巴士不可所以才會選擇巴士通用卡囉...............


同一台機器上還有販賣類似我們悠遊卡用面額計價的卡,不要買錯了喔,它是分1000  3000   5000  10000的面額使用,但是依照我們旅人的旅遊行程安排應該不大划算, 除非你是長時間停流在此城市的旅人也許就適用囉 !!

第一站,惜你搭了地鐵東西線開往宮之澤方向 要去場外市場吃朝市ㄉㄨㄥ ,

二十四軒下車後一路上都有指標,像前方的這塊大看板寫的就很清楚喔,在不然問路人也OK 喔,


走了約10分鐘左右就看到了前方的市場看板.........................


此時天空下起毛毛雨來了,而惜你此行隨身攜帶的雨傘終於派上用場了,雖然很不想要用到它啦,但是就遇到了呀~能怎辦呢 ?!
 
一早的街道上看起來挺熱鬧的,店裡已有很多的遊客了,聽到他們對話的語言大多是香港人居多.........

 
好漂亮的西瓜喔,在日本除了哈密瓜及芒果很貴外, 西瓜也不便宜喔,尤其你看這棵西瓜的色澤還有標示生產人的名子,一定是顆"貴瓜".............. 很貴的西瓜......... 呵呵!!



惜你在場外附近逛了一圈後決定要去吃一碗朝市 ㄉㄨㄥ ,惜你正要上樓用餐時樓下的老闆追在後面叫著惜你,一開使惜你不知道他是叫我,但回過頭一看~ㄚ就只有我一人呀, 他跟上階梯幾步拿了張廣告紙給惜你, 說是拿這張上到二樓用餐有免費飲料可以飲用啦!

這又讓惜你覺得日本人跟台灣人作生意的不同,因為惜你是已經上了鉤的魚了他還是追上來送上廣告單,這在台灣應該不大會發生吧?! 你們說呢?

惜你點了這個場外市場的名物:朝市ㄉㄨㄥ" ,那鮮艷的配色好像給惜你拍壞了齁?!

好好吃的甜蝦及所有的食材都好好吃喔,配上味噌湯及贈送的飲料讓惜你的午餐吃的很撐,我為了下午的見學提早11點吃午餐,因為等會要去順路的白色戀人工場參觀,又約了2:30分的雪印見學真的有點趕耶.....................

飯後惜你快步的趕往地鐵站要去白色戀人工場,再次上車前往地鐵的終點站宮之澤前去, 

這次下了車因為路人報錯出口所以有給它小迷路了一下,後來還是有順利的看到路上路標啦......
 

我來跟各位介紹一下正確的走法好了, 請在2號出口處出來後,往右後方走(請看下方圖片內的資訊) 

就會看到下方圖片的方向,我是站在出口往右後方照過去的喔,請看一下前方的藍色看板!!
 

拉近一點看, 看到沒,柱子上藍色的路標沿路都是喔.............
  

該轉彎時指標的方向也會指示喔 .....


這樣就很容易可以走到了喔, 這是惜你回程走的方向沿路照回來的,因為迷路真的很浪費時間, 所以照回來給有需要的人看囉!!


雖然是蓋在路邊,但是一走進去還是會讓人為這豪華的城堡讚嘆著....................


如果想要參觀裡面的話是需要費用的,  惜你想說都來了就進去瞧瞧囉!!


下方是一個立體的解說地圖,有兩個小孩(是光束照出來的假人)會帶著你參觀這工廠的生產流程............


惜你在這遇到了4個同胞,所以請她們幫惜你照了一張,圖中下方就是生產線的作業情形,但是那天她們在清洗生產線的器具並未看到生產的過程................


來到這一區是體驗區,可以報名繳費後參加自己動手做手工餅乾喔................


這個小女孩我看她是被她媽媽逼的吧,她媽媽很高興的全程照像錄影,但是我看她好像手足無措的也很無奈的表情,這張算是最不臭臉的勒.......................


逛完一圈後,終於來到了賣場的地方,記得喔~如果你有進去參觀的話他會給你一張護照裡面可以收集印章後好像可以換.......不知道ㄋㄟ,因為惜你是回國後整理票券時才發現的........呵呵,殘念.....................


來到了休息區有一些人像可以供遊客照相呢!


這些相片都是裡面的服務小姐幫惜你照的............


蒙那麗莎,我雖然沒有你美,但是我比你有本錢啦,因為我比妳還年輕也還活著呀...............呵呵!!


戶外的庭園造景華麗..............


就這樣~惜你要再趕去雪印繼續下個行程囉...............

各位,如果你們有要去這兩處的話,應該不會迷路了吧,惜你可是用照片加解說,講的很詳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