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熊本車站內,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亂"
提供給各位參考此次的經驗!!

    

只是想讓你們知道那天就是這些看板的天下了。。。。。。


車站內,站務人員忙著跟大家解釋車班停駛或延誤的事。。。。。


越聚越多人呀,站務人員的腰也一直彎著的說抱歉。。。。。。。

 

小惜你那時候還只是在看戲而已,想說我的夢幻列車沒了,至少還有我的由布院之森列車可以搭,所以就也還好啦,不無小補啦!!



這張是惜你"原本"的車票,但是惜你順利的從熊本搭了橫斷列車來到別府後,後來。。。後來。。。。那張車票就被。。收走了。。。。(泣&氣!)

話說惜你在熊本搭上橫斷列車後,很享樂的吃著黑骨雞肉及著飲料吃著餅乾,但是。。。。到了別府後,惜你還是依照慣例的到車站附近逛逛,等到時間差不多時來到月台上,旁邊有著兩位韓國人,他們在幫他們的車票照相,惜你也學他們幫我的車票照張相,所以才有後來這車票的影本可以看。。。。。呵呵!!

沒多久又來了兩位日本女生,大家都在等同部列車,原本大家都不認識也沒交談,但是自從"他"上來說了一堆話後,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惜你覺得不對勁,所以也拿出我的車票給她們看,問他們有問題嗎??

這句話請用台語念比較有FU喔!!.......  開始: 就是"他"啦,人。。。。。就是他殺的!!

問題,問題大囉!!

那兩位日本女生很緊張得跟站務人員說我是要去博多耶,(好像我的問題比較大一些),後來惜你終於知道了,是因為"阿妹(下雨的日文)"的關係,所以我們要搭的列車不能開了,要大家去退票或改成巴士前去目的地,但是。。。。。他們看到我的車票是要去博多,想說糟了,那麼遠該怎辦呀!!

那女生一直問站務人員我該怎辦,但是我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們(站務人員)比我遜耶,搖搖頭不知道該怎辦。。。。。

這時,惜你看了改札口上的顯示板,上面表示還有別的列車要去博多,惜你指了那顯示影幕上的那列車,問了一下這班有問題嗎??可以嗎??

他跟我說:OK。。。。

既然OK那就好辦了呀,但是為何這班OK呢,因為這班車走的是海線由別府一路往小倉走再去博多,而原本我們要搭的是走山路,從九州中間橫過去,所以惜你就趕緊去窗口改了車票,誰知道。。。。。。

 
他給了這班車給惜你後,竟然將我的由布院之森車票給收走了,奈ㄚ ㄋㄟ呀?!

   
他幫我改了從小倉直接搭新幹線,這樣就會更快到岡山了,是沒錯啦,但是。。。。我想去博多吃拉麵呀,我不想那麼早去岡山呀!!(我只要有車搭又來得及在夜車出發前到達就好了呀!!)

沒辦法........惜你只好先上車,再想看看.........要接受他的安排呢?還是自己再給它亂改一通呢?!
 
前面那兩位是日本人,後面那對情侶則是韓國人,我就跟他們說,你們看看,JAPAN。。。TAIWAN。。。KOREA。。。



P。S。:

其實惜你覺得在JR上班的人員未必每個對JR的路線都很精通,就像惜你在北海道要劃五能線的車票時,他找了好久好久又進去辦公室兩次,我是不知道他因為找不到線路劃不出車票來,要是早點知道我就翻給他看了!!(後來就是我發現了,主動叫他把時刻本給我,我翻給他看的,1分鐘搞定!!)

這次,同樣出了問題,九州的年輕站務人員一臉不知道的一問三不知,讓惜你有點傻眼,因為那是你家的地盤耶,你應該要比我們先想好應對的方法才是呀!!

如:針對每個客人的目的地給他建議改搭什麼列車或交通工具,而不是我自己翻時刻本問你這條路線有沒有開,這樣就有失專業了點吧!!(如果遇到功課作的不多或是第一次到日本自助的人,那可怎麼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