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卡通大家都看過,而神隱少女大家也都耳熟能詳的,但是各位知道神隱少女裡的主要場地就是以這"道後溫泉"為背景嗎?

位於日本四國愛媛縣松山市的道後溫泉--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原場景所在,如果還沒去過的朋友~真的很建議你們到那去走走喔!!接下來將有很多精采的內容跟各位分享喔~

2006的14天之行程裡,在前一天的迪士尼樂園結束後,我們從東京撘上夜車"sunrise瀨戶號"來到了四國的高松,一早7點多抵達後先到車站內買早餐再轉車到松山吧!! 這是JR高松站內的麵包超人立牌, 好可愛喔!四國的JR列車用了很多的麵包超人圖案, 只有在四國才看的到喔! 這是站內賣的麵包超人麵包也很可愛吧~~重點是它不只可愛,它還很好吃喔! ~ 這是我們買的早餐囉!! 這是站內賣的便當, 還是麵包超人.....但是者也是限定的喔,所以那天就買了一個給我家的弟弟當早餐吃, 現在餐盒還在我家,我後來還買了筷子及餐盒帶配成一組呢! 這是JR四國的路線圖, 有些路線有麵包超人的列車行使,車內還有麵包超人的遊戲室喔,所以每當行駛的季節總是許多大人帶著小朋友專程從各地跑來搭乘,就連我以前的同事也說想帶她家的小孩去搭呢~哈哈!! 這是我們現在要前往JR松山要搭的"特急",因為沒有GREEN CAR車廂所以他劃普通車給我們,但是....到了沒幾站後會有接上從另一地開來連接的車廂後就會有GREEN CAR,所以那車站的劃位小姐就主動幫我們分兩段劃位,還在那比手畫腳一番跟我們解釋這情形,要我們記得換到頭等車廂去,服務精神真的很好!!(老實講,她不幫我們劃這樣我們也不會知道的!) 這是普通車廂裡的情形,內裝很新穎又舒適 這是普通車上的洗手間, 感覺上很高級不輸飯店的配備喔! 沿路時遇到的另一台電車有麵包超人的圖案~~超級"咖哇一"的,這是一班普通的市電 現在, 我們來到了JR松山站了, 到案內所拿了相關資料後去買了市電加"少爺列車"一日券後要去搭車了!!

等會兒呢,我們就是要去這裡......."道後溫泉"~神隱少女的故鄉!! (後方那棟建築物)

"進去泡湯以前,得先在外頭買票。這裡的泡湯方式不太一樣,好像餐廳點餐般分成好幾種,有最便宜的純泡湯 泡湯加上在二樓大眾休息廳休息,附茶點和浴衣;以及泡湯並在三樓個別貴賓室休息,附茶點和浴衣等。 不同的尊寵等級,滿足各類人士需求。不同的尊寵等級,滿足各類人士需求。"~~以上這段話是引述其他網友的話,當初找資料時看到的!
現在,我們要去搭"上爺列車"了,這台列車呢當初夏目漱石(日本的知名文學家)也有提到過~~
"日本最初的輕便鐵道,小小的車身,被夏目漱石形容成「如火柴盒般」,足見有多可愛﹗以「少爺列車」 名稱復原後,變身為當地觀光的當紅炸子雞,總有慕名而來的遊客搶著搭乘。"~~以上這段話是引述其他網友的話,當初找資料時看到的!
就連日本的小泉首相也有去搭過喔,車上還有他的相片呢!"

少爺列車大約每30、40分鐘一班,不需預約,可以自由上下車,可以上車後再購買車票,十分方便,不過在尖峰時刻或旅遊旺季,有時會沒座位,最好注意一下,最晚一班為5:30pm左右,記得留意一下時刻表。

現在少爺列車到總站後要轉頭了,得需要靠人工的方式來轉向後回來後再接上後面的車廂!

這是內部的原木裝潢,整體上就是很有值感啦,很精緻典雅喔~超古色古香的!

有3位車掌在駕駛這輛車,你看右邊的先生身上背著的錢包,超復古的背在男生身上好可愛喔!

請其中一位車掌幫我們再車尾處照張全家福!.....但是好像照相技術.....

這是與少爺列車的合照!

這是少爺音樂鐘,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每隔整點配合悅耳音樂跳出來,或泡湯、或散步,非常有意思。

這是位於旁邊的足湯,我們就在那泡著泡著......
瞧~時鐘唱歌了,看他展開後变的好高大喔!!時鐘裡邊的人物可是有故事的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査一下資料我就不再解說了!

這是要上松山城的小型纜車,當時其實上面的城堡在維修, 但是因為覺得這纜車很可愛~所以還是買票上去囉!

在松山城的地圖旁邊照一張相當作紀念好了!

這是松山城的城主娃娃,超可愛的吧,我還記得那天是1/31日,所以在路上還有看到31冰淇淋所以有進去買來吃呀~因為31日有打折呀!!哈哈


正對著道後溫泉本館,呈L型的商店街一直通到道後溫泉車站。這間店是在道後商店間內的一家專賣宮崎駿商品的的商店,我在裡面買了很漂亮的"龍貓"手帕要介紹給大家看喔!!

你看的出來他有何特色嗎? 這是4條手帕的各一角落,分別是春夏秋冬左到右上到下.....看出來了嗎?
這又是4條手帕的另一個角落,可以看到四季的變化~不只是美還很有值感喔!
這也是~因為真的很有特色所以我將它分別各自照相出來給各位看倌瞧瞧囉!
春櫻
夏祭
秋楓(雖然沒楓葉,但看的出來是秋天吧!ㄎㄎㄎㄎ ........)
冬雪 這是麻紗材質的手帕, 所以有兩層,這是背面~對了,各位可以來投票一下嗎?給你喜歡的季節的手帕回應一票吧!請踴躍回應喔~拜託!

當初各買了好幾條,想說可以送人,當然囉~授贈者都只有其中的一條,哈哈哈~~~我有我有一整套的喔!那是一定要的啦!!陸續送人後只剩下這一組4條........所以我要留著當收藏品!!

p.s.:我也不記得這手帕送過給誰,只知道我家弟弟當初讀幼稚園時的兩個老師都有收到,因為都很漂亮所以當初要送人時也不知該怎挑來送人,還傷腦經了一下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