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跟大姐的希望都放在"繁星計劃"了....

希望3/13 AM9:00能為我們帶來好消息,

但是為了預防萬一,我們也作了其他的"u逼"方案,

包含"國防大學"的申請及體檢都做好了,希望用不上啦,

因為我真的很不希望還要拖到7月考指考, 這樣的感覺好差喔!!

但是, 一切都得看老天爺的安排了,希望能在3/13聽到好消息,

"台科大榮譽學院不分系"..........1%有機會嗎?(資料顯示去年167人報名,收60人收到3%)

還好有這樣的入學方式,這是給平常用心讀書的人的獎賞嗎?,還好是百分之一......

雖然大家都在罵,但是我還是覺得教育部有在做事啦,雖然我也覺得教育部長長的不怎麼有人緣(我這樣講不會被告吧,我是在誇你辦學很好耶!!)

但是...畢竟現在跟以前真的變了很多,慢慢的大家會習慣也會感覺到這樣的多元入學方式是真的比較人性化,雖然我也曾經罵過,(我是對基測的PR值,及學測的級分這兩點比較有意見啦,為何不要用原始分數去算總成績呢?100多分硬要分成15級那5科的每級的最上面真的很可憐耶,總分不輸人家但是.....大姐就是啦,兩科各差了0.5分不到,其他3科也都在每級的很上面.....快嘔死喔!這樣就差5級耶......不公平啦)

但是.....錯就是錯(指PR值級分級這件事),對就是對(我是指多元入學分式這件事),每件事情的成長及過程都是需要經付出代價的,等時機成熟後坐享其成的人就.....爽啦,而位於現在這年代的學生正經歷成長的過程中....


所以,加油阿,各位學子..........我家還有一位今年要考基測的,經過這幾年因為這兩姊妹的成長讓我也學到不少現在的教育制度呢,我是真的很進入狀況喔,我敢說我比某些學生更進入狀況喔,知道要怎樣考高中及大學的一些入學方式,就如同我在規劃行程一樣的進入狀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