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5/27 (二) ~

住家附近往小當家上學每天必走的這條路封起來了(有人出殯將路給圍起來)...

所以呢?

惜你一早鬧鐘還沒響時聽到外面的"康樂隊"吧,那聲音響徹雲霄~

住在僅僅八樓的惜你家當然也倖免不了的被這免費的鬧鐘給叫醒了,

忽然想到~

對齁.....

今天他每天走的路行不通耶,怎辦......

碰巧的是今天是小當家要去台大農業系參觀的校外教學日(呵呵......)

要提早到校耶,遊覽車可是不等人的喔!!

怎辦~

他會繞遠路去上學嗎??

想想,趕緊叫他起床開始集訓,

惜你:你知道今天要去學校的路不能走對不對呀?!

小當家(睡眼惺忪的臉):對呀!!

惜你又說:那你今天要繞遠路去上學喔,你趕緊起來我跟你講要怎走.......(惜你不喜歡帶小孩去上學,因為上學是他的事,他要自己去........惜你也決不會幫他們帶忘了帶的東西去學校,所以.........他們都知道~要自立自強喔!!)

小當家:喔~我知道呀, 就是往鶯歌聯(大賣場)的方向啊.....

惜你:不是啦,(心裡想著~那可是反方向耶,你到時越走就離學校越遠了.....),你趕緊起床刷牙, 我來畫地圖給你看.....

小當家:喔~好啦!!

惜你(指著畫好的地圖說著):你等一下會先看到賣"地瓜球"的要右轉再經過"全家便利商店"再右轉就會看到"建一"書局,前面就是學校了,一定不可以左轉喔知道嗎??(左轉去鶯歌聯.買東西的地方)

小當家:嗯~

就這樣, 小當家揹著他的黃色的小背包(國泰航空送的小朋友禮物), 裡面裝著我昨晚為他買的早餐.午餐.零食.飲料等...........,他可是很高興我買那些東西給他呢,出門前惜你還不忘讓他帶一些零錢萬一不見了可以打電話或肚子餓時買東西吃,還臨時給他來個考試,問他我家的電話及地址(以防萬一麻).................還好都答對了!!

小當家出門後,惜你就站在廚房的窗戶旁看著,因為如果他要是沒有走錯路,我就一定會看的到在前面的路口處(就是繞了一圈遠路之後)走過去,等著等著...........看到了,因為包包黃色很明顯加上他今天穿著長統襪白白的很好認,還有手裡拿著一張白白的紙(我畫的地圖),他真的好好玩喔,還真的照地圖走耶,所以惜你就安心的再回房裡去躺了一下(看一下milly的書~京京借惜你的!).........

說到零嘴,昨晚我跟大姐開了他一個玩笑,因為他吃飯太慢了所以就罰他在家吃飯,我跟大姐去"鶯歌聯"幫他買他要帶的零嘴(其實他超想去的),回家後我就故意將買到的"大包棉花糖"說那是我的,"中包的張君雅小妹妹"說是大姐的,"最小包的泰迪熊軟糖"說是給他的~

想說看他反應會如何,沒想到他不但沒有說我的都這麼小包,還說:我最喜歡這個了,我還故意說你看我的好大包喔,因為大人吃大包,中人吃中包,小人吃小包呀!!

他竟然很天真的說:對呀,我們老師有教過那個....(講不出來啦),我說是孔融讓梨對吧,呵呵.......

小當家:對啦,就是孔融讓梨啦!!(他真的是心地很好....也很好騙啦!)

結果~當然囉!

我就來個順水推舟的說,因為看你最近功課寫的很美,所以我跟大姐都決定要將我跟他的零食送給你當獎勵(其實~本來就是要買給他的說.....呵呵!)

小當家:謝謝媽媽,謝謝大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