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賣店的相片有更新過了~現在看的很清楚喔!之前那個是臨時用手機照的就多多見諒囉!!

這次過年去日本, 終於買到電視上看到的"一夜乾",每次看節目中的人吃的那麼好吃,都在想...(乾金蔗這好吃嗎?)

答案是:"是金ㄟ....."真的很好吃,鮮嫩多汁~就是它啦

這是日本的居酒屋吃到的,當我吃完後,我就決定.....最後一天的行程早上就是要去"築地市場"一定要去找這個魚乾來買,

終於,當天早上我們到了築地市場後,開始逛了起來了....(坐市場奈大這形耶啊..)怎麼逛啊,看到了.......但是心裡還是擔心這到底帶不帶的回來呢,所以不敢買太多,怕到被沒收會很亮費又可惜,所以.......

媽媽:老闆, 我要這個10尾.....(全程日語)(不是不要買太多嗎?還一次就10尾, 真貪心.....)

老闆:

媽媽:我要帶回"台灣" ," 呆 就 股 ㄉㄟ 濕 ㄍㄚ??"

老闆:ok," 呆 就 股 ㄉㄟ 濕 !"(老扳手指著寶麗龍箱,意思是到台灣還ok啦)

後來看到他拿一箱新的出來拿出五尾,其他的就是我要買的10尾,早知道一箱15尾就買一箱就好了,結果他還用打包帶用的很方便可以提,到了機場我們還給它用託運的勒!

到了中正機場, 還在想"要申報嗎",如果真的要報那就寫"淹漬物"好了........結果,海關連看都不看就叫我們出去,因為那兩天機場很多人回國啊, 所以那就表示....可以帶回國......"水啦"

共有10尾,一尾給王阿姨,一尾給蔡阿姨,還有一尾給舅媽(以上都是跟小孩叫的...),一尾給.......就這樣,我家剩大約5尾,

但是最新收到的消息,吃過的都說"讚啦",那當然.......而我自己也在家烤了2次,每次都超美的, 不知道是魚干好還是技術"讚"(我可是有丙級廚師執照喔!!)


真的啦,如果有要去東京的人真的可以在最後一天安排到"築地市場"給他買個1~2箱回來,吃不完賣我啦.....我是說真的......我想要買啦.........誰要幫我買......我才一說就一堆人都說他們也要訂啦..........
 這是我家冰箱冷凍庫裡僅存的唯一一尾還未烤過的魚乾囉!!建議如果人不多的話可以從對剖的中間剪開分2次烤喔! 放大圖,這家商店叫"山忠"在築地市場裡面不在外圍喔!魚干則是還有製造者的marks 一張是山忠的地址及電話,另一張是魚的日文名稱,你可用手寫在字條上問老闆喔!! 它品名有打在上面,對了~它魚干的魚本身有很多品種,我在日本吃的跟買回家的就不一樣,但是都很好吃就是了!!

還有還有~我是漁村長大的小孩,從小我們家就很少花錢去買海產的都是自己捕的不然就是鄰居或親戚給的都是很新鮮又不錯的海魚喔!但是我並不特別喜歡吃魚,尤其討厭魚腥味,對魚非常的挑喔!(這是我媽媽說的!)

偷偷告訴你們喔!這次的魚乾我沒送給我媽媽吃,因為我考慮了很久~都猜的到我媽媽會跟我說什麼,她會說:搭馬笑死人阿~某~~~台灣是沒有魚可以吃喔,還要從日本買回來,這樣乾有鮮嗎??日本的魚就真的比較好吃嗎?(我媽媽還真是愛用國貨!)

但是,我還是要說:阿母,這魚真的祝好吃ㄋㄟ,真的比台灣的還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惜你 的頭像
    惜你

    惜你的部落格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