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是,差多了勒,雖然我還沒搭過"太魯閣號"但是我在月台上看過,也從電視上看過.......但是~真的是不能比啦!!我覺得台鐵你真的是太小看台灣人了,以為買日本的車廂騙騙這些人就可以嗎?內裝也不必要寒酸成那樣吧!!

剛剛去看了一下2006年去日本的相簿突然想到來個"海鷗號"的介紹好了,這樣坐過"太魯閣號"的人就可以比較一下心得囉!!
這是位於日本九州的"特級"列車,海鷗號跟台灣的"太魯閣號"一樣的車頭,但是在日本它的內裝配備之豪華, 我看連高鐵都比不上~~唉!


這是它的頭等艙座位,總共只有九位而已,一上車就有皮製的拖鞋及服務小姐來問你要喝什麼飲料有咖啡及茶和果汁,除了果汁是罐裝的其他就是現泡的,每個座位前面都有個小TABLE,真是倍享尊榮


這是上車的入門處,很高級也很有值感,裡面的廁所更是豪華.....

對了, 請各位看第2張相片,你看我站著的身後的那片玻璃,那可是高科技產業的結晶喔,現在她是"霧"玻璃",但是....它後方是駕駛室,只要開關一按下去整個玻璃就可以看的很清楚,就會看到駕駛室及前方的風景,所以當她想要作比較"機密"的事時我們就看不到了.......各位同學....了了嗎??
我突然想到一個笑話, 就是當天晚上我們再等別台車時後,大姐突然說要上廁所,我就看到這台車在旁邊,

媽媽:那你乾脆上這台車上廁所了,反正他還要20幾分後才會開呀

大姐:不要吧, 到時他要是突然開走怎辦(大姐比較沒膽做壞事!)

媽媽:那隨便你啦,你還要走回車站內耶,有點遠喔.......(就這樣大姐就跑著回站內去了)

不到一會兒, 我家二姐也說要上廁所, 我就說那我也突然想上耶,那我們上這台車上好了,二姐馬上說好啊(這個比較不怕死), 結果我們兩個輪流上,雖然上的時候還是會擔心車子突然動了, 但是, 沒一下下我跟二姐就上好廁所了,等了一會兒,大姐從月台下快步喘吁吁的跑上來.......

媽媽:大姐,我跟你說喔,我剛剛跟二姐也上好廁所了耶

大姐:那我怎沒遇到你們

媽媽:啊....... 我跟二姐就在旁邊的五星級廁所上好了啊,你當然遇不到我們!(我的手指著海鷗號)

大姐:喔..... 你們都這樣,害我跑的累的要命.....

其實那趟行程跑來九州就是為了專成來撘撘看這台夢幻中的"卡摸妹"啦,反正就撘不用錢的又有飲料可以喝.......坐爽的啦,那晚我們就撘夜車去了京都, 而那晚的夜車當然也是免錢的啦這就是車廂內的情形,椅子還沒放下時的樣子 二姐你就犧牲一下吧(你的睡姿較美也較斯文),椅子放下來就變成這樣,........不用錢的話這樣算還不錯睡啦!! 這是我家弟弟的睡像,哈哈哈,好可愛喔,他最方便了,身體小小一個,重點是那時候的他還撘免錢的喔,(6足歲以下免費,所以帶他出門最划算了!) 這是隔壁車廂的交誼聽,就是給睡不著的人吃東西聊天用的啦,不過我倒覺得那沙發用來睡覺挺不錯的...哈哈!!

P.S.:那次的行程共安排了14天有13晚的意思,而我們共睡了9晚夜車,中間隔3晚就住一次東橫INN, 啊..... 你一定會說, 這家口仔還真不衛生,.......阿...你麻幫幫忙好嗎,我又還沒說完啦,我們平常都會安排去洗溫泉,有時還泡到露天風呂勒.....享受的很勒....好嗎,這可是我精心策劃的行程耶,連洗澡啦,換衣服,行李等等的....都在我的頭腦裡"排練"過很多次ㄋㄟ!!下回專門寫一集夜車篇好了,我的路線話的可是美的不得了喔!

2008/7/2 補充說明海鷗號的普通席介紹!!

詳情請看以下網頁:
http://www.wretch.cc/blog/YSL0413/10331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