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1~2分鐘就已經PM8:00了,心想.....AM3:00要到機場報到,AM2:30要出門......,只要有辦法在這之前拿到護照就可以了,而我所知道的我曾經搭過PM8:55的自強號,要是有辦法"坐"那火車回來,,大約12點會到樹林這樣就沒問題了,該怎辦呢,頭腦在動的同時,手已經開始撥電話了.............

首先要先拿得到護照戲才演的下去,所以先找舍媽要緊......,拿到護照後再拜託住在花蓮的同學媽媽幫忙送到花蓮火車站,然後問看看有沒有人要回台北(最好是到樹林,.....我還真是想的美喔),(就給他死馬當活馬醫了,萬一寄丟了那也是二姐的命了,只好報遺失重辦一份,但是好運的話就大功告成囉),然後我再跟那好心人約在樹林火車站拿護照後再回鶯歌,如果沒電車了再請我家先生來載我,......心裡如此盤算著,所以開始第一個步驟.......

先找舍媽,還好平常都有留一兩個舍媽的行動,但是3隻行動(我,大姐,二姐)同時開打,......奈都沒人接電話,好不容易二姐的電話打通了,是OO媽(平常都適用名子加個"媽"自來稱呼她們),我趕緊椄過電話,而電話那邊還一頭霧水我就批哩啪拉的用很快的速度有點半命令似的(我女兒是說我根本就是命令了)麻煩她趕緊到學校宿舍裡二姐的房間抽屜找看看有沒有護照,我會請人去找他拿送到車站,另外一邊大姐正連絡他同學想麻煩他媽媽幫忙到學校去找舍媽然後送到火車站去找人"寄文件",而這同時大姐又打給另一個媽媽問他是不是有認識花連站的站務人員(以前好像曾經聽他提過),因為如果能寄列車長回來的話是最好不過了,但是又不認識怎麼寄呢.....,所以同時間多方面進行找人.....

好消息.......舍媽已經到宿舍了,也在一陣翻箱倒櫃之後(一開始她 "很客氣"的找,沒找到,我們請她整個抽屜倒出來找沒關係,二姐回去再自己好好整理,不然找不到就真的......有關係了.....),電話那頭 : "找到了護照了".......,真是太高興了,而這時劉同學的媽媽也很幫忙的已經在宿舍門口等了(因為她們剛好出門去辦事情回家途中接到電話,就直奔學校了),好!!......接下來只要來得及趕在8:55分的自強號開車前能將護照托人那就太好了,而另一隻行動也找到了另一位好像有熟識花蓮站的媽媽(簡同學的媽媽)了,真是順利了,在我接過電話告知情形後,簡同學媽媽也很幫忙的馬上打電話找人(其實她人住在桃園,並不在花蓮),而另一位劉同學媽媽打的算盤也很棒,(因為我尚未告知有請人找看看有沒有認識的站務人員之事)她想說先將護照用信封包好,將我的行動寫在上面,然後到車站看能不能找當穿慈濟制服的志工,告知我們是慈濟中學的學生,因為半夜的飛機但護照卻還在這.....而且她想說如果找的到慈濟的師兄或師姐第一 安全性較夠,第二 因為是自家人(都是慈濟啊,我們是讀慈中的學生)一定會幫忙,但就是她告知計劃的同時我也說明有請另一位媽媽問是不是可以寄列車長的事,於是就在車開往火車站的路上我們同時在等待消息.......

這時,行動響起是簡同學的媽媽:[妳趕緊到車站前站找副站長然後將東西交給他,他會拜託列車長轉交給妳......],就在一陣交代聲中, 另一隻電話又打給劉同學的媽媽:[我跟你說喔.....找到人了,妳現在往前站去找..............],終於,前半段落幕了,在下來就是我這邊的工作了,就再等的同時,趕緊再打電話給舍媽,劉同學媽媽,簡同學媽媽跟她們 一一道謝,剛剛事態緊急,一陣寒喧後,我的行李也準備的差不多了,這時我家拔拔回來了.........

"蝦米"......護照在花蓮........,我:對啦,但是都處理好了,妳現在只要載我去坐火車,然後再去樹林火車站等我就行了......了嗎?

還有下集及花絮報導喔......請期待

P.S.本集當中要感恩的有,舍媽OO媽 ; 劉同學全家,爸爸除外(因為其他人都在車上); 簡同學媽媽以及花蓮站的副站長,真是感恩您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