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就是他身上揹著的那個照相機盒!!

此行我與小當家的行程共有15天,從第二天開始我與小當家就開始使用JR PASS當我們的飯店兼車票從九州給他走到北海道,而小當家也都一直背著他的隨身小包包,因為惜你跟他說:包包就是你的生命,你絕對不可以把它給搞丟了,因為裡面有很重要的JR PASS喔,我們這14天得得靠它過活呢!!

那為何惜你會將JR PASS這等重要的證件給小當家自己揹著呢?

1.訓練他要獨立保管自己的東西
2.JR PASS在她身邊的話萬一走丟了,即使找到我了也可以搭車來會面ㄚ
3.在包包上我掛上了他的吊牌,上面寫了所有此行的飯店電話及日期及我的日本手機號碼及些許零錢以備不時之需,萬一真的走丟了時可以打電話用的,但是聰明的小當家在日本觀察了兩天後跟惜你說:我發現那電話都是要用卡片才可以打不能用零錢耶(這表示他有在乎這件事喔!!)所以,惜你翻了番自己的包包找到一張兩年前的日本電話卡(只剩20~30日弊吧!!)惜你跟他說,萬一不見了不可以馬上打電話,要先看好週遭的環境之後才可以打來告訴我你應該在哪裡!!(這樣~有很過分嗎?)不然當你說不到幾句話還沒報好位置時.....電話卡就沒錢了怎辦呢?



他真的很聽話的將包包不離身喔!!


走到哪就背到哪呢......因為他怕自己不見了該怎辦啦!!(膽小鬼一隻~)


就連在車上吃便當他也是將包包背著吃呢!!


到了北海道了,包包也還在!!


去到旭山動物園時,餵馬吃草時包包也還在~


就連從事雪上活動時他也是揹著喔!!


身體不舒服也是揹著....


要去TOMAMU的滑雪場在特急觀光列車上也是揹著到處玩樂~


快要到案發現場了,這是要去TOMAMU的接駁車上,包包還揹在身上..........

但是~不幸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你看~小當家穿著拖鞋從女生的溫泉出來後看著人家在玩水呢,這時的她已經將包包落在女生溫泉的廁所裡了還不自知,但是為何會發生這種事呢?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過中午的時候了,想說要去ICE VILLAGE但是一問櫃檯小姐,他說白天除了滑雪沒有任何的活動,
惜你心想:騙肖ㄟ......耐無苦苓ㄌㄟ!!

所以惜你就用頭腦想了一下,ㄟ....你們這不是有露天溫泉可以泡嗎?我雖然沒很認真的去做功課,但是這點我倒是有給他記住喔,所以詢問了服務人員後我們又搭上園區內的接駁公車來到了SPA HOUSE準備去泡湯囉!!

因為這個時間大家都在滑雪,所以露天溫泉裡幾乎都沒人,所以我們4人就在那享受了美好的時光,泡著大大的露天風呂,看著一大片的森林及白白的雪景,真的是美極了呢!!

泡湯時還想著等會要幹麻呢?想說那就去搭搭那個滑雪的纜車吧,但是~可以搭嗎?
我們不要雪就只是搭上去再搭下來,人家會不會以為我們是瘋子呢?
管他的...........除非他不給搭,不然就一定要去試試看囉!!

一陣商量之後我們起身開始準備要起身去搭纜車了,而衣服已經穿一半的小當家這時又肚子痛想上廁所,所以才會將包包給落在廁所裡的洗手台上,他說:我怕包包掉下去馬桶裡面所以才給他拿起來的,後來.....就忘了!!


瞧~這是泡好溫泉出來後急著想去搭滑雪纜車的3人.......(這時包包已經不見了呢!!)


後來的我們纜車卻沒搭到(人家已經要休息了)........但是卻遇到了名製作人偉忠哥,
想去看水的教堂也沒看到.........,因為今天有人在裡面辦婚禮(就是這樣不是更應該要開放嗎?)
想做冰杯也因為時間不夠而作罷.......,這時好心的工作人員卻讓這兩小朋友們自己在那作雪球,也不錯玩啦.....


回程的這班車可是千萬不能錯過的,因為今晚回到札幌後吃個東西拿個行李我們就要搭夜車離開北國了.....

但是~上車後車掌先生查票,因為我們沒有決定回程要搭幾點的車,所以是先沒有先劃位,隨便找了個位子坐後問了車掌先生他說OK(但是這班車幾乎快要全滿了呢!!)當他要看我的PASS時,我主動要小當家拿出JR PASS時~才發現小當家的包包不見了(其實他沒有要看小當家的票喔!!),睡眼惺忪的小當家忽然被這突發的狀況自己也嚇壞了(都快哭出來了....)後來的我跟草莓姨就一個英文一個日文的去找車掌先生跟那車上的兩位車掌先生開始忙了起來,惜你將遺失的經過告訴車掌先生請他們幫忙打電話給TOMAMU滑雪場的SPA HOUSE,問看看包包有沒有在那邊被撿走還是還在廁所內,沒多久消息沒來了說:包包找到了,目前在SPA HOUSE那邊要我們回去拿.....

惜你請他們託下班電車帶回札幌,但是~因為滑雪場那個車站是無人車站,所以沒辦法幫我們託電車帶回札幌(而且下一班車回到札幌時間也已超過我們要離開札幌的夜車時間了)所以我只好請他們補發一張影本的JR PASS給我,但是我才一提出來他們就馬上拒絕惜你,惜你也知道JR PASS不見了就是不可以補發的(所以才要顧好不要用不見了阿~),但是情況特殊,我們的JR PASS是你幫我們找到的而且也確定還未過期又明明還在一個他知道的地方ㄚ........

這是我們那班特急列車的車掌先生帶我們去JR札幌站的服務中心只幫我們連絡包包的小姐......(因為包包已經不見了,所以他們在幫忙協助處理時,我都不敢很明目張膽的拍照,怕他們想說:我們那麼盡力在幫你了,你怎還有心思在那拍我們阿?!所以都拍到一些非正面的相片囉!!)

結果:

他接受了我的要求(或者該說是意見),JR請TOMAMU那邊的人傳了一張JR PASS的影本過來,在上面幫我們蓋了章之後,又給了我一張"業務連絡單"上面大概寫的意思就是說從遺失當天的當時開始到我JR PASS的期限內可以無料使用小孩乘車,而上面當然也註明了正本的JR PASS也還放在雪場那邊保管中還留了那邊的電話呢!!
(但是~這是惜你主動要求所得到的結果,所以雖然規定是如此,但是有機會就是要爭取,我想這也是他們聽了我的要求之後,再去思考所做出來的決定!!)

但是他有強調,JR有分很多的公司,他已經盡力的幫助我們了,也照我的要求給了我影本又多了張說明用的業務聯落單,但是要是遇到不領情的車站不願意讓我們讓我們放行的話,那他也是沒辦法了,惜你回答他說:我了解,我知道,非常的謝謝你的幫忙!!

JR PASS遺失心得後記:

1拿到JR PASS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用相機照像起來存檔(惜你就是這樣作的)
2.先將所有比較重要的車班車票給劃出來,如行程中的夜車或是長距離的移動車班(尤其是車資很貴的車班),且車票不要跟JR PASS放在一起
3.萬一真的遇到這種事情,就是盡力的爭取我們的權益,將保留的所有資訊提共給對方也請對方幫忙協尋!!

以上是惜你第一次(希望是唯一的一次)將JR PASS 遺失後的經驗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好消息:

惜你在日本很順利的用那張業務連絡單劃到了我之後想要搭乘的所有車班,要是遇到不囉嗦的車站我就會將之後要搭的車班趕緊給他全部劃出來,如果行程有變動的話就再說~這樣,但是到目前為止遇到約10幾個窗口對那張業務聯絡單都沒有拒絕就直接畫會給惜你了!!

回台之後,惜你就到了背包客棧上去PO了一篇文章請網友協助送回放在TOMAMU的包包,約半個多月過了都沒消息,當惜你想要放棄時......,有網友回訊了,但是我看到時....他隔天就會在雪場了,但是不死心的惜你趕緊留下訊息給那位網友之後,隔天又有一位網友也留言說3/2也會去那邊可以幫我拿回來,就這樣.......等了前一位網友一天沒消息後,我將信息轉給第二位網友請他協助....

昨晚,我接到了這位網友的電話,他用SKYPE打電話給惜妳告訴我他已經拿到包包了呢,我們還視訊了一會兒說,真的是太感謝這位網友的熱心幫忙了,也要感謝有背包客棧的存在今天惜你才可以奇蹟似的找回失物呢,今天我們要約了碰面拿回小當家的包包囉!!

甘溫ㄋㄟ~


P.S.:3/3PM8:00惜你已經在桃園機場跟網友碰到面拿到了包包,3/2以前還在北海道流浪的包包瞬間回到台灣親人的手上,真的是好神奇的感覺喔,再一次的甘溫這位網友(黃小姐及他友人),謝謝你們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