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在找下一趟旅程的資料時,發現~去年到的這一家好吃烏龍麵竟然沒有寫出來,所以~趕緊來將他補寫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這是位於四國的JR阿波池田站前商店街的一家老店"一福亭",出JR的站門口前方過馬路走過去就是一條不怎麼繁榮的商店街,一直往前走約在中段的左手邊喔!! (營業時間10時 ~ 16時,不定休!!)


整間店就是很鄉下風格,很有人情味的一家店,重點是她的烏龍麵是我去日本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一家店了,或許他不是名店,但是~他卻是間烏龍麵好吃的店喔!!


在門口的櫥窗看到烏龍涼麵420元,不貴~
想說那就進去吃吃看吧,來到四國了不ㄔ烏龍麵的話那不是太對不起自己的胃了嗎?


一進門的旁邊就是老闆手工烏龍麵的桿麵檯,看到這台子就想說,老闆自己桿的耶,更是要試看看呢!!


烏龍麵的工作台再往裡面走就是櫃檯囉,整間店就是小小的很溫馨,老闆娘更是用她美麗的笑臉親切的招呼客人呢!!


這是座位一偶~
惜你很喜歡這張照片帶給我的感覺......


原本進門就已經點了烏龍涼麵的惜你,看著熟客們都點這日替訂食,就看了一下MENU,發現~真的很划算耶,600就有多出一盤3品的小菜,所以跟老闆娘問可以改成這個嗎?老闆娘就馬上說OK


隨後老闆娘要惜你自己去前方的玻璃櫃內取出自己想要吃的一盤小菜,惜你看那些熟客們有人拿的著一整條燉煮的魚,也有人拿這種三品的小菜,所以惜你也就跟著人家拿了一盤3品的小菜回到自己的桌上來囉!!


在等老板煮麵的時間惜你就一口一口的吃著這很好吃又夠味的小菜呢,他把一些惜你平常不大敢吃的食材都變的好好ㄔㄛ,尤其是那牛蒡絲真的是做的一級的讚(我平常不大敢吃的說!!),仔細給他看了一下,其實這盤子內裝的是四樣菜才對耶!!


我的主餐烏龍麵定食來囉,沒想到他又附上白飯,ㄚ~我哪吃得完ㄚ?
這下子該怎辦呢?


你看這剛煮好沖泡完冰水的烏龍麵,是不是看起來就非常的可口呢?
告訴你們喔~那烏龍麵真的是超級無敵彈牙的啦,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的喔,來到阿波池田沒來吃這一間店的烏龍麵真的是一定會後悔的喔!!


600日圓買下了這一堆食物,這也只有在鄉下地方才可以吃到這樣的東西呢!!


趁著老闆低頭在忙的時候,惜你偷偷給她拍了一張.....


喔喔~人客ㄚ~
我真的是吃到快要撐死了我,
但是~為了不浪費又都太好吃了,所以~我拼了命的吃最後還是剩下了一點點的白飯啦.....

飯後惜你問老闆娘可以裝冰開水路上用嗎?老闆娘就將惜你的罐子拿去裝了滿滿一瓶的冰水(有加冰塊的喔)交給惜你呢,沿路上惜你總是在用餐時裝一些水好路上喝,不然這樣一次旅程下來,光是水或是飲料也是要花不少錢的呢!!


烏龍麵飯後感想:
惜你原本喜歡吃拉麵,自從吃到這家的烏龍麵之後發現自己愛烏龍麵更甚於拉麵了呢,又~在日本吃過幾次的烏龍麵之後,發現台灣賣的那.....哪叫烏龍麵呢? 應該說是烏龍軟麵或是爛麵吧,幾乎沒有口感可言,有機會到四國的朋友一定得來嚐嚐看"一福亭"的烏龍麵套餐喔!!


2009/7/22補記:
今天在找資料時,發現日本的旅遊書裡也有介紹到這一間店,他推薦的是"祖谷蕎麥麵" 470元,所以這家店應該不只是烏龍麵好吃而已,蕎麥麵也是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