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你於前一晚整理好行李後,就早早去睡,
一早約了6::00在警衛室的接機車於5:40就來電說他已經到了,惜你想說。。。也準備好了,那就提早出門去吧!!

到了樓下看到送機的車子,果然是賓士............,一路上很順利都沒塞到車就到了機場,惜你覺得華航有一點需要改進耶!!

為何都沒在電子機票上註明是要在哪一航廈進出呢??我與送機的司機先生在那猜了老半天,我說我查資料是二航廈, 他說華航應該是在一航廈,就這樣先到二航廈去,想說不對的話再搭電車過去一航廈好了,還好........我說對了!!

一進去機場, 惜你就看到這位明星,她是梁家榕,以前常看晚間的單元劇"花系列的人"應該對她很有印象才是,拿出相機前去跟她說想要幫她照一張像,

她果然很落落大方的同意並擺起post給惜你照,她也是要去日本度假的,還在等朋友..........,整個人就是很nice喔!!聊了一下後,就前往報到櫃台去辦理報到手續了!



但是,那天的機場人也不少,通玩觀後前往行程中預計要去的貴賓室,竟然說我的卡片紅利點數不夠,不行進去........奈阿ㄋㄟ........

本想說算了,但是想到還要混很久的時間才要登機,我就決定打電話去中國信託問一下,後來查到的是惜你的紅利點數應然將於6/25以前就要到期了,所以電腦裡面有設定不能用,服務小姐說他用人工方式幫我改設定要我再去櫃檯一次看看,果然ok了,但是我剩下的紅利點數就泡湯了,因為最近這一年多都很少用他的卡片了,還好想說也沒剩幾百點,就算了吧!!(有進去貴賓室我就很慶幸囉!!)

一進去後,惜你就去找了間電腦室使用,再去取了一點輕食使用,惜你就是在那時候打了一篇網誌"我要出發囉!!"



那 一天華航飛舞新千歲的班機沒有坐滿,約8.9成吧,惜你前一天上網劃位劃到第一排,所以坐起來真的很舒服,但是此班機沒有影音系統是舊型的所以只好看書囉,
我的旁邊剛好沒人坐,所以我就與再旁邊的那位導遊先生共享了我兩中間的那個位置囉!!(放包包及東西等等)



這是那一天的飛機餐,還算可以啦,因為剛剛在貴賓室也沒吃什麼東西,所以惜你就把它給全部吃光光囉!!


很快的,小睡了一覺後飛機也就快要降落囉了,可以看到新千歲機場旁的田地耶,好漂亮喔!!


飛機降落後,走了很長一段路才到主樓通關,那天剛好有好幾班飛機一起降落,所以有排了一下隊,但是還算快啦!!


一出境後馬上抬頭看到的就是.......沒錯啦,就是我租sim卡的softbank........都不用找馬上就看到了,一走過去後拿出在台灣刷出來的那張預約單子,又給了她護照,她問了可以copy嗎??雖然是問啦,但是在單子上有寫那是一定要配合的動作,真的不到5分鐘我就拿到卡片了,將原有的卡片從手機裡取出後,放上softbank的卡片,馬上是打了她手裡來專門給人試打的電話號碼後,通了耶.....,當初真的很怕會不不行用說................

有關租借電話卡的訊息請看惜你的另一篇文章囉!!在日本報馬仔裡頭喔...............

之後惜你就加快腳步的往左邊走,要前往樓下一樓的JR劃位處開票及劃我的夜車了(她手裡拿的就是惜你打的劃位表了,這次帶的是彩色版的喔!!)

來到了JR櫃台,她表示要到旁邊這個外國人旅客中心開票及劃位,惜你就將兌換券及劃位表給了這位小姐,請她先幫我劃那11晚的夜車,及等一下要前往小樽的票券即可,
那邊的小姐都會講簡單的中文喔,真的很方便呢!!

終於劃好了,惜你很順利的搭到了預計中的那班車前往小樽,一到車上就接到大姊打來的電話,他好高興電話打通了呢!!

惜你的座位在第一位,所以還是依樣很大的空間,惜你將行李放閜子前方,方便我的腳放在上面,很舒服呢!!


一到了小樽,原本惜你並不打算寄放行李的,但是想想.....我為何要拉著那一大箱的行李在街上逛呢所以就找了站內接近廁所的那一區的置位櫃寄放,

要說的是小樽站內的置物櫃價錢很詭異,你越容易看到的置物櫃價錢就越貴,惜你後來將行李放在前廁所的走廊處比較便宜又大喔,當然如果行李只有一小包的朋友的話,那惜你則建議你前往車站對面的百貨公司"長崎屋"寄放,才100日圓而已喔!!


一走出站外,哇塞.......怎麼那麼冷呀!!

惜你很後悔沒有將厚外套拿出來穿,但是再冷還是得要去逛逛呀,來到了運河旁,這是一對來北海道度蜜月的台灣夫妻幫惜你照的像,她倆請惜你幫忙照合照後,惜你也就請他們也幫我照一張囉!!


在小樽,不用是假日人也很多,所以.......雖然我是4點多才到小樽的,但是還是不怕沒地方逛喔!!


這是蒸氣時鐘那間店內,現在裡面有好多漂亮的音樂盒喔!!


珍珠色的,很美吧!!,好像柯南的電影裡的的那寶物一樣!!


之後來到了北菓樓,買了一個這大泡芙,想說等會吃,果真很好吃,又不貴,裡面是滿滿的蛋黃醬跟鮮奶油呢!!


因為惜你只有一個肚子,所以雖然有很多東西都想吃吃看,但是總不能每個都買來吃呀,這樣是不行的啦!!


這個很像滾輪的東西竟然是他的名產,千層蛋糕耶!!



本來還想買哈密瓜及馬鈴薯來吃,但是剛到北海道的惜你看到一堆人在那買東西,竟然害羞的不敢買來吃耶,真的是..........(還沒進入狀況啦!)

後來看到這個貝柱,想說剛剛走過去就一堆人,現在仔細一看................喔!!原來是因為一個才100日圓喔,難怪會那麼多人吃呢,
所以惜你也排隊買了一個來吃看看!!


旁邊有一個桶子裝錢!輪到你了就自己丟錢進去,老闆就會端一盤給你,大家都很自動化喔


因為外面好冷喔,所以很想吃熱的東西,這盤是惜你的貝柱,好好吃喔,好甜喔。。。。。。。。。。。。。。



大家都很自動的端到對面的桌上吃,吃完後就很自動的將垃圾給都到下面的籃子裡。。。。。。。。。。。


逛著逛著,惜你的肚子又餓了,所以就把剛剛買的大泡芙給拿出邊走邊吃吧!!


裡面的餡料可真的是很滿呀!!

 
回程經過了壽司通,因為燈都亮了,所以照張像好了

沿路開始往回走時,在這條商店街看到三位穿著和服的貴婦,不好意思從正面照,所以只好照背面囉!!

這商店街裡賣鍋具的店家在門口擺了一個這麼大的鍋子,好誇張的廣告方式喔!!


商店街的一角,有一條屋台通耶,氣氛還不錯的感覺喔!!

之後惜你就回到站前的"長崎屋"去雪拼了一些食物,因為已經約7點了,所以惜你買到了一些便宜的好東西呢!!

之後就慢慢走回去車站去將行李給取出來後等車回札幌去囉!!

上夜車前,惜你將行李帶到這洗手間裡整理了一番,將厚外套及明天要洗溫泉用的物品給整理出來,這樣明天早上就不用再整理一次了呀!!


這是惜你第一晚要睡的位置,大部分的時間惜你都擁有2個位子,因為人不多的時候,她好像不會將位子給劃的很集中讓大家在那湊熱鬧,所以感覺還滿舒服得呢!!


這是要進車廂前的休息室,如果睡不著的人,可以來這座或吃東西等的,所以呢。。。。。等到明早,惜你就會在青森了,好快喔!!

打到這裡,惜你要跟各位分享一件事喔,惜你第一天到日本就做了一件小善事喔!!

因為當晚惜你的座位走道隔壁有一位日本的老太太,她有一點行動不方便(應該是中風),而她將她的車票拿給惜你看,問惜你她的座位是在這裡嗎??
但是惜你一看,那是第二車的寢台車呀,她怎會跑到這邊來呀,重點是他有帶了3大包的行李,所以惜你跟她說是2號車不是這裡耶,這裡是五號車,但是我看她一臉茫然的,我就說我幫妳好了。。。。。。

結果惜你將自己的行李給丟在位置上後(有點擔心)抬起她的兩袋行李,拉起她的行李箱後,要她跟著惜你走,
惜你幫她將行李給安頓到她的床邊後,又往回走去扶她帶她到她的床邊,她很感激的一直握著惜你的雙手說謝謝,真的很謝謝這類的話,惜你只會說"沒關係啦,真的沒關係啦"之類的話,因為惜你也只會講這幾句話呀!!

當然囉!!

惜你有說我是台灣來的,從台灣的台北來的,(要趕緊推銷一下台灣呀!!)
跟她打招呼完後,惜你趕緊跑回我的車廂,因為很擔心我的行李會被偷了呢, 才第一天而已耶!!。。。。。呵呵!!

當晚睡前,惜妳就想好,明天早上要早點下車去,再去幫那老太太的忙,幫她將行李給抬下車後看她要去哪裡再幫他提行李到她要轉車的地方,就這樣。。。。。。

惜你結束了第一天的日本行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