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到了金澤車站,還真早.........才5點多而已, 所以我們就先在車站內的早餐店內,........"麥當勞"啦,吃起早餐囉!!
吃完早餐後, 跟店內要了開水(因為天氣很冷)到時後可以加一些在冷水裡喝,才不會太冰呀!!

飯後往車站的左手邊走,沿路上問了這位警察先生路(長的很像一位台灣的明星),他才比了那站牌旁的房子我們走了進去,原來是巴士站的辦公室喔,恨順利的我們就將要前往白川鄉的車票取到手,原本是連白川鄉到高山的票也要一併付清, 但是他的意思是回程再付錢取票就好,那就好吧!!出去旁邊的站牌等車去囉..................

等車時遇到了台灣人,他們是從台中來的, 因為是當老師所以寒假沒多就就出門玩了, 這是他們的最後兩天行程了,車上大家就聊天呀(因為沒有很多人),談談我們要去哪, 他們又已經去過哪了,哪邊的天氣如何......等等,一下子就到了白川鄉了!!

哇,下大雪了........我家爸爸一下車看到雪下這麼大,竟然說,我們趕緊原車搭回去好了,這樣在深山裡很危險,我馬上說這怎行呀, 都花這麼多車錢來到這裡了, 怎麼可以就這樣回去呀!!不行不行啦...............

還好沒聽他的, 但是因為雪真的下的很大, 所以我們只好在下車處那裡先確認了等會兒要去高山的車票及時間,也順便買了兩把雨傘,因為真的雪下的很大也機的很深,買玩票後開始不行前往吊橋要過去白川鄉內了......................

看~所以的地方都是厚厚的雪啦,要走吊橋以前還要先走過一個小小的"雪之大谷"(我自己形容的啦!)因為我同年的秋天再去時,真的嚇了一跳.......冬天來是看不到的階梯啦, 土地啦,多很多的東西,還有現在看到的"雪之大谷"在我秋天來時,才發現原來那是因為雪機到過不去了所挖出來的路,我以為旁邊是牆壁說.................呵呵!!

[進到村莊裡了,因為是平日又下大雪,所以沒什麼人,我們就到處晃呀晃的就高興的不得了....................

因為雪真的積的太厚了,如果不將他清除最壞的情況有可能會把屋頂給壓垮,所以這家的主人正在將屋頂上的雪給剷掉呢,你看那樓梯好長喔....................真是好大的工程呀!!

這是隨便一家的屋簷下, 冰柱都很長呢....................還真要小心不要被它掉下來給"吐"到了呢!!

就這樣逛著逛著,在村子裡面也逛的很開心, 因為下大雪~所以我們就沒有上山上的展望台去(真的怕會危險),之後就回到車站附近去吃午餐了,這次也幫小當家自己點了一份兒童餐,瞧~他高興的吃著呢.................................

是他最喜歡吃的烏龍麵及兒童餐的糖果喔!!

飯後就在名產店裡逛名產,順便等巴士要到高山去,才第2天就買了名產.............. 呵呵!!還真是"愛買"呀!!!

再度搭上了巴士,這次要前往高山,現在要去高山的人就多些,而且沿路上也有不少人上下車.............
高山站到了,高山站到了..........下車的旅客,東西記得拿下車喔!!

哇~~~~~,剛剛好像水保溫瓶還放在巴士上忘了拿下來, 但是回頭到巴士站去問時.............車子開走了.................. 呵呵呵.......

先來到了國分寺,每個地方的雪都積的很高,所以路不是挺好走的........................

在國分寺的時後也有遇到我們台灣的同胞喔!!
現在看看二姐那時後的相片,發現那時候的他臉上還是稚氣未脫呢!!
 

請注意看我的左邊的地上有一把白色的傘柄, 現在知道我們站的地方雪有多厚了吧!!!
看小當家的兩旁雪積的多高呀, 而且都是新鮮的鬆軟的喔!!其實還滿危險的感覺....................

我們拿著雨傘到處插插看,路是不是實心的.....................,不然摔下去就糟了吧!!

在柳橋上照張相吧,綠色的橋墩還滿亮的勒!!

這邊的橋是紅色的橋墩,配上白白的雪景......................真美!!
高山陣屋前的烤串丸子的店,一人吃了一串............有點不過癮...........

這是高山陣屋旁的圍牆,我們小當家及二姐單是玩路邊的雪就已經是不亦樂乎了.................,
所以,門票就省起來了吧(其實是已經快要休息了,所以不能進去了!!)沒關係............... 下次一定還會在來高山的!!

之後,到高山站的右邊有一家很大家的便利商店逛了一下(我承認是有點久啦!),買了冰淇淋及飲料在店內的休息區坐了起來,看著當地的小朋友揹著書包下課了,享受著不一樣的午後呢.....................

搭上開往名古屋的特急"飛驒", 我們要去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下呂"溫泉囉!!

GREEN CAR一樣是一排3個座位,這座椅真的是舒適又寬敞呀...............,跟各位報告一下,我們今天買的雨傘新的雨傘,全都忘了帶下車放在這台"HIDA"上面了................. 呵呵!!(但是~~之後我們也撿到了好幾支雨傘............哈哈哈哈!!)

來到了下呂,我再高山時有打了公用電話到這飯店,用我很破的日文跟他說我現在在高山, 等會到下呂的時間是幾點.......

還好, 他有來接我們,表示我的濫日文他有聽到重點了,那是的我日文真的很濫, 連數字都講的不是很好,但是因為每天搭新幹線都聽到他的廣播,聽久了好像就進步了...............幾點幾分就比較聽得懂了說喔!!今晚住的是"奧田屋八峰苑"住宿費用算很便宜的一間溫泉旅店,服務態度也都還不錯.........

因為是平日,所以住宿的人較少, 所以小當家跟他爸爸上去泡湯時發現沒人後,就趕緊回房間去拿了相機跟人家玩了現在最流行的"自拍"啦...............,嗯~~表情還算自然啦!!.......................70分啦!!!

這是晚餐的菜色,我們有多點了一到朴葉燒牛肉,那是這裡的名產呀,但是我訂的價錢很便宜沒有附牛肉,所以就花錢訂一份吃吃看囉!!,但是我覺得還是沒有我們在高山吃的牛肉串燒好吃, 真是口齒流香呀.................... 

我們是在隔壁房間用餐的, 原本是房間內用餐,但是因為沒人吧.....所以他就說在隔壁用餐囉,等我們吃完飯回到房間, 床就都舖好了.....................

晚上我們就出去夜遊,還去溫泉街上泡了足湯,又走在飄著雪的路上,整個就是非常的興奮啦,因為這是行程的第二天,也是第一天看到雪,所以那種興奮的感覺還很高亢呢!!

早上我還大姐起了個早, 睡前又泡了個晚湯喔,還是一樣................沒人啦,所以等於是泡個室的湯一樣,真是爽快!!

就這樣, 睡覺前將該充電的電池全都拿出來充一充, 因為住宿的次數不多, 所以要好好把握所有可以充電的機會,讓電池能夠保持滿格狀態!!

這一晚............... 真好眠,可說是一覺到天明呀!!

奧田屋八峰苑: 
http://www.hapoen.co.jp/

當晚住宿費用: @6,825円/人X4+1x1,365円+牛肉2,650x1含早晚餐及JR下呂接送 TOTAL:31,915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