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約am3:50分~該說清晨還是半夜ㄚ)惜你忽然間夢著夢著就醒來了,頭腦意外的清醒著,但是~想的卻是日幣的問題.............我也未免太進入狀況了吧!!

話說昨左天京京跟惜你報了個好消息,只要買"2009北海到自攬遊特集"這本雜誌,就可以享有在北海道訂房打8折的活動......

惜你可能一整個下午都在想這件事情吧,竟然睡覺做夢就夢到了想要建議日本政府應該效法東橫inn的這種作法......

半夜裡,清醒忽然想到一些話語,所以惜你就拿起手機開始用錄音的方式將那些內容給記錄下來,再次的想要睡去時,但是又有新的想法出來,所以這次惜你已經沒有容量可以錄音了只好用手機的記事本趕緊將大綱給記錄下來..............我是瘋子嗎?,半夜不睡覺,竟然躲在被窩中喃喃自語及敲打著手機那極小的按鍵......


夢中語錄:

標題: 為狂升的日幣解套吧!!日本~


廣告詞: 

台灣的店家: 你拿消費券來消費我就幫你打折......

日本的政府則應該說: 不用拿消費券,只要是外國觀光客來日本消費,只要出示護照,通通打8折,我們幫你吸收日幣的匯差,你們說好不好ㄚ...........?


原由:

會想到這個點子,其實就是因為北海道的東橫Inn爭對自攬遊的朋友訂房打8折這件事來的,我想它們一定有嗅覺到了觀光客的減少或該說是劇減,對於北海到來說~觀光是他們收入最大的來源了,尤其是台灣觀光客,但是日幣的驟升使的外國觀光客對於去日本旅行產生卻步,這對北海到來說是相當嚴重的一件事情,所以聰明的他們決定互蒙利的做出自我解套的方式,先將剩有到北海道的觀光客給搶了過來再說,我只能說他們真的夠聰明,也懂得在不景氣的環境中求生存,而不是想"賺錢"這件事!!

話說:
賺錢是景氣好的時候才能做的夢,不景氣時"活命"最第一要件,但是~總有大多數的人"白目"不懂的求生之道,等到情勢已定發現想要跟進時~為時已晚ㄚ.....,

景氣差的現在,生意人就是要想辦法將人給吸了進來,先有辦法養活自己才有生命可以延續到景氣好的時候來"賺錢",又站在消費者的立場:誰替我們著想,與消費者共體時艱我們就該挺他,這樣不只消費者能夠減少成本的支出,業者也大賺了一筆"信用財",等到他日景氣復甦時,自然會以此有良心的業者為第一優先考量囉!!

以上是惜你的夢中理想境界也是我生活中所秉持的生活態度!!

我既不是大前研一也不是巴菲特,我只是一個生活在大環境底下那個經濟體系當中佔了最多人的那個區塊中的一個人而以,而那些經濟學家門總是用他們所站的高度及所學.還有經驗來 評論這些未來的前景及下定論,但是~站的高真的就一定可以看的最清楚嗎?  如果他們不走下來跟我們站在一塊,他看得到他想看到的東西嗎? 應該是要混在其中才能得到他們想要知道的答案吧!!  這樣才可以聽到這些大多數人的心聲及賺到他們的錢吧!!

如果說我們現在的處境是"內憂外患"又或是"腹背受敵" 一點也不過分吧,一方面得要擔心現實生活的問題,另一方面則要擔心心靈生活的困擾,怎說呢?

為何惜你會用這兩句成語來形容呢?
因為~想去又可以去日本自助的朋友們,他們原本一定都有相對的經濟狀況可以來供應家庭的正常生活開銷及休閒活動,但是現在大部分的人面臨收入減少的困境中又不願讓自我的休閒生活變調的同時,所以選擇克勤克儉的過生活也要有一兩趟期待已久的心靈放鬆之旅.

但是不只是內憂需要擔心,就連日幣也要來當我們的外患,讓我們這群愛好到日本自助的夥伴們真是腹背受敵ㄚ,你們說對不對ㄚ?

為何惜你不敢用"水深火熱"來形容現在的處境呢?因為如果我們這樣叫做水深火熱的話,那些連想出門去玩都不敢想的朋友們不就是在"萬丈深淵"生活了嗎?所以我只能說:我們已經有感受到水真的已經有點深而火也漸漸的朝我們逼近了而已!!


現在來談談現實生活與心靈生活這兩大塊:

現實生活方面:因為景氣不好導致於大家緊縮消費,環環相扣之下,做生意的營業額變少了利潤也減少了這就等於是變相的減薪,更慘一點的還得面臨關門大吉的窘境;上班族的壓力更是大呀,上班工作變多時間也變長了薪水卻變少了,還得隨時要擔心工作會不會沒了,明天不用來了的問題,所以不管是生意人還是上班族大家的內心正受著煎熬,承受著開銷依舊及收入減少的壓力~這是多沉重的負擔丫,小孩的教育費家庭的正常開銷樣樣少不了,我們真的已經夠節儉了不然還要我們怎樣呢? 我想這些應該是大家現在的心聲了吧!!

心靈生活方面:原本在景氣不算差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每天被錢給追著跑在過日子了,現在景氣急轉直下之後我們不得不要去抉擇是否要放棄原本支撐我們拼命打拼的動力來源(出國度假放空),放棄了~動力減少,生活少了希望跟期許,不放棄呢~又讓內心飽受煎熬,大家都在縮衣節食的同時,我們還要出國去享樂(其實哪有享樂ㄚ,真的是去放空身心的疲勞而以好不好,我出門真的可以用克勤克儉來形容ㄋㄟ)但是~只看到我們又出去玩的親戚朋友們就會開始言論著我們的種種,唉~人真是難為ㄚ,我只是幫努力生活的自己準備一份禮物犒賞自己的認真生活而已ㄚ,這樣有錯嗎?

扯了這麼多之後應該要回歸正傳,日本政府我真心的強烈的建議你們因為為了你們的國家經濟著想我還伴夜不睡覺幫你們凝訂出一套幫外國觀光客解套的方案ㄚ(這是自肥條款嗎?),食.衣.住.行.育樂.通通都打8折,只要消費shows出護照一率8折優待,而你再去爭對對家做補賞,這樣你們這個以觀光為主的大國才不會觀光課一直流失ㄚ........你們說,對不對ㄚ?

不只是單獨的企業願意打折來吸引更多的旅客,這可是全民運動才是ㄚ ,為了你們的經濟著想,你們應該要做出一套類似的方案來啦..........拜託啦!!(不要讓我們還沒有出門旅費就先貴25%了麻........)


以上純屬惜你半夜作夢作到一半忽然清醒之後的想法,你們就當我是在做白日夢好了,但是那明明是晚上做的夢ㄚ,我明明連睡覺都在擔心你們的國家大事,你們為何還不懂我們的心呢?



p.s.:有關北海道東橫inn訂房打8折的活動詳情請上背包客站上去看吧!!(我好想把我的行程都改在北海動活動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