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第5天也是與草莓姨碰面後的第二天,我們開始要錢寄北海道去,依照惜你的習慣,雖然要搭夜車去北海道當然還是得先玩一天東北囉,所以今天一早從銀座離開後一路新幹線直奔古川要去搭我們的觀光列車行程下午才要去花卷市的宮澤賢治紀念館及童話村囉!!


來到JR古川站,到了觀光列車的月台上候車,沒多久就看到工作人員也跟著下來拿起布條準備歡迎等會兒經過的觀光列車囉!!


列車進站了,兩小開心的跟列車合照,但是這一天好像是JR對當地的幼兒的福利回饋還是怎的,沿路上都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在搭這班車,搭個兩站就下車,JR還真是聰明從小就開始栽培鐵道迷呢!!


興奮的阿妹妹跟她阿母也是第一次在日本用JR PASS搭這種觀光列車呢!!


惜你前往車頭去蓋紀念章時,請車長先生幫我蓋他的日期章時他卻很客氣的說要幫我用簽名的,我當然說:好ㄚ.......
這位今野尊人先生(因為惜你給他看我的行程車班表,所以他就給惜你一張他的名片囉!!)真的是好客氣的年輕車掌呢,我與草莓姨都說:這個來當大姐的男朋友很讚喔(此時我們已經幫未出門的大姐找到男朋友了......ㄏㄏ!!)


沿路的雪真的不多,可以說很少吧!!


沿路的車站都不大站,就是標準的日本車站囉!!


帥吧! 帥吧!!  惜你跟草莓姨的眼光不錯吧?!! 重點是他總是笑臉迎人,逢人就笑還幫我們抬行李呢,真是個有為的青年啊!!(他的頭銜可是掛著主任車掌呢,惜你也是回台整理資料時才發現的呢!!)


就是像這樣的小朋友沿路上上下下的,有老師及志工帶領著來搭乘這觀光列車,在車上也都很乖請沒吵鬧呢!!


因為下午要趕這去花卷,所以我們只能在這下車後沒幾分鐘就又上車回去古川車站了,但是竟然意外的得到了一包日本米,在這車站下車時要出月台觸友服務人員在那送米,你只要憑你的指定席車票就可以換喔,我跟小當家有兩張票,所以換了兩包米呢(兩合大小的量)真的是意外的驚喜呢!!


這是在JR古川站的月台外面的免費休息處,我跟草莓姨跟這兩小說:你們在這坐我們去買東西給你們吃,為何是這樣的呢?因為一開始找了半天找不到電梯,又今天拉著大行李出門所以只好要她倆顧行李我們去覓食,兒車站內又剛好有這暖爐桌可以使用,這......這不是"正好"嗎?!!


交給一人一支手機讓他們玩電動之後,告訴他們怎樣都不可以離開那哩,我們馬上就會回來了之後,就將行李給放在旁邊讓她倆顧囉!!


瞧.....行李跟他們的鞋子排多整齊啊!!

兩小在那專心的玩著電動呢.............這該說是怎樣的畫面呢?!(看到的人不可以跟這兩家的"大人"講這事喔,不然我跟草莓姨準被罵到臭頭的,竟敢在國外將小孩給自己丟在車站內.......!!


小當家你也玩得太用功了吧,都快鑽到桌下去了......


ㄚ.......妹妹你要去哪ㄚ,沒乖乖的坐好呢?!  
我與草莓姨要離開跟回來前都有偷偷的在旁邊觀察他兩在幹嘛,有乖乖的照我們的話待在那裏嗎?


又要搭新幹線去新花卷了,這兩位"行李小志工"又很高興的推著他們的大行李箱了呢!!


新花卷車站的觀光案內所裡可以免費寄放行李箱,那位服務的小姐人真的是太好了呢,寄好行李後們就到外面的公車站牌搭車要去宮澤賢治紀念館囉!!


約莫5分鐘的車程我們在下車了,下車的地方就是童話村門口,但是我們要先上去宮澤賢治紀念館等會在下來這邊玩囉!!


就是這個坡,真的是好抖喔,我們走ㄚ......走ㄚ.....,走了好久..........,小當家已經一馬當先的走很遠了......


阿妹妹:二阿姨,媽媽,我不要來日本爬山拉,我是要來日本玩雪的啦,人家不要爬山麻..........
惜你:我也不是來日本爬山的阿,但是沒有爬就到不了ㄚ......


終於到了.................,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們比較適合去童話村就好,就上面的內容太有歷史背景了不是我們的菜!!


裡面還算是小悶帶點樂趣的fu........,我們買了兩館聯票,選擇要去童話村跟這哩,我想大部分的人四館其一都會選擇童話村吧!!


有些小朋友玩的東西外還有一個星座的空間,在那講會會有回音,戶外的風景很美,這就是我們對這博物館的感覺囉!!


大家都會在這留言,所以惜你也在這以留了一小篇


我的留言下方有小當家的屬名,因為他們也認同惜你的觀點........


阿妹妹也很認真的寫上他的姓名還中英雙語呢!!


此時的小當家身體還是剛開始腸病毒發作的第一天而已,真是好可憐喔!!


待了一會兒準備往山下童話畫村走去,小當家看工作人船雪看到發呆,所以工作人員就給他玩了一下,還教他怎樣除雪呢!!


幫忙除雪的小當家可是高興的呢,顧不得腸病毒的上吐下瀉高興的除著雪......


接下來換他教阿妹妹也要來除雪,小當家就先示範一次,   小當家:妹妹,這樣懂了嗎??


妹妹這輩子也是第一次除雪,高興的很呢,拿著比他身高還高的除雪器拼命的工作著!!

我想兩小要是留在這邊除雪的話應該是會非常得高興才對,以後出門去玩應該去東北或北海道食應該要問一下他們有沒有欠缺免費的除雪志工來幫他們報名一下,不用工資只要給吃住就好了,這樣還真是一舉兩得呢............,等到我玩回來後再來接他們回家,住主義打的真是太美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