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這一張相片真的是因為惜你的關係,所以才會讓S姐在等無人的情況之下在路邊留言的事情發生!!

話說: 出門前惜你一直興致勃勃的告訴要同行的友人,說在日本騎腳踏車的感覺真的很棒的,所以他們以為惜你的騎車技術應該很好才對(雖然他們都知道我不會騎機車~ㄏㄏ......,所以固就這樣展開了我們在層雲峽騎單車兜風的故事


一早到了北海道,按照計畫先將行李給拿去今晚要住宿的東橫INN去放好後,搭著特級列車來到了旭川車站,貪心的OBS看到車站內形形色色的便當當場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個想要當午餐要帶去郊外野餐呢!

但是~沒想到往前方走幾步路時又看到"站便"的攤位,那便當更是吸引我們,所以貪心的我們就又買了一個便當,沒辦法只好在前往上川的車上我們就先將其中一個便當給先解決掉了,還好等會是安排要去騎車可以消耗一些體力!!(P.S.: 從札幌=>旭川的車上已經吃了前晚買的麵包當早餐了!!)


這是惜你買的站便,惜你將好料的這個便當留待中午才享用呢!!


這是搭乘巴士要前去層雲峽時沿路的風景,惜你覺得這旭川的路真的是又寬又大ㄚ,跟想像中的不大一樣,想像中的應該是要爬坡的小山路才是ㄚ,但是沿路的道路確都很平坦一點也不像要去深山的感覺喔!!



下了巴士後,先到隔壁案內所拿了資料上了廁所,也問了租車的資訊後前往溫泉街上走去,但是唯一一家的租車電竟然不是在路邊而是要再彎進去裡面的地方,害我們幾個找了好久,待找到後,那位先生竟然說他們都是租全天的,一天1,000日元,ㄚ.......耐阿ㄋㄟ?!我們只想要租半天就好了ㄚ.........

但是就在我與友人的強力拜託之下,以及拿了"死給就"給他看我們下午的行程後,他跟惜你說你進去裡面找我們老闆娘付錢時說要租兩台就好,我等回還是會給你們4台單車各自騎半天這樣,惜你拿了前進去跟老扁娘說兩人,老闆娘還真是好命阿只負責收錢而已呢,出來後那位先生就牽出4台車給我們試囉!!

之後我們就順利的要出發了,但是惜你一看..........怎一開始就是個大下坡ㄚ,我會怕耶~.......藏住心中的害怕跟著其他人出發囉!!



沿路景色優美,在單車專用的步道上騎車真的是一種享受,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流星瀑布,因為是大白天的所以氣溫還算OK,我們就將身上的大外套給裝在菜籃子裡穿著薄外套其車而已喔!!



這是我們要前往大函小函前去,但是要先往回走去過我們身後那個隧道,也就是惜你正後方的那個隧道,但是~噩夢才正要開始,惜你也沒想過會是那樣ㄚ,不好意思肆拉~夥伴們!!



因為惜你從小就沒機會騎車,找大後也是如此,最擅長的就是走路,但是這幾年有機會來到日本在美瑛騎過兩次車,城崎溫泉騎過一次車,平常在台灣完全沒有騎車上路過,都是走路上下班,不會騎機車啦~(但是我會開車喔~)

所以當腳踏車緩緩的進入隧道以後,因為人行道變的很窄又有護欄,而惜你騎車最怕的就是沒有足夠的空間,所以心裡不由得害怕了起來,更慘的是............

前面一看,糟糕,有兩位老夫妻在單車上走路耶,我會不會撞到他們ㄚ?!想著~想著~惜你就是其不過去,只好停下來將車子用牽的快不超過他們之後,但是我還沒其穩他們有接近了過來,就這樣惜你在隧道內騎了約不下20~30次就是沒辦法踏穩腳步,而此時期在前頭的S姊早就不知去向了,而後頭的W姐看不下去就過來將我的背包給背了過去(減輕車頭的重量比較好掌握),但是不爭氣的惜你還是騎不上去,雙腳還沒全上去車子就歪了,惜你也不知該如何是好ㄚ,後來換C妹過來說:你坐上去我幫你推,等你穩了我再放手....

果真~開始動了,也開始走了,但是~沒多久又遇到那對夫妻,我又被迫停了下來,此時惜你真的是好灰心喔,也絕得好對不起同行的夥伴們,拖累他們了,而W姐就說那我跟他先往回走C妹你去追S姊跟他說我們在隧道口前方等她,就這樣兵分兩路的分開了.....

回程時惜你確有辦法其回去,真的好奇怪喔,雖然中間跌過一跤,但是有驚無險的只是洗擦傷而已,而惜你在金澤新買的短靴子也被惜你給毀的完全像剛從深山回來所穿的鞋似的.......



話說S姊因為其第一個兒隧道內空氣又差有是緩上坡,所以大家都不大敢將車子給停住再騎(之後分析這也是惜你騎不好的原因之ㄧ),在好不容易出了隧道後,S姊苦等不到我們的人影,只好想說那就想個留言給我們而他先去前方探一下路囉!!

真是聰明的S姊ㄚ,還懂得留暗號呢,但是~我們卻騎不過去看阿,之後C妹找到S姊之後兩人沒多久就回來跟我們會合,此時

S姊說:我跟你們說喔,你們不用遺憾啦,因為我其過去後看到的風景沒有這一邊的美,又........前去大函的路封了起來,所以~你們是對的!!(各位~你說我們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會成路上的美景使得我們不斷的停下單車拍將這美景給收到像機裡去........


太陽照射在前方的山頭上,騎在這自然美景中真的會讓人流連忘返呢!!



這個隧道~我會記住你的!!



回程的我們~



駐足停留的我們~



看著帶點淒涼的小溪......



壯麗的奇岩佇立在藍天白雲之下



層雲霞,果真是個美麗的地方阿~



回到溫泉街上後,歸還了腳踏車網纜車站前去,但是~大夥竟決定將纜車的錢給省起來去當作血拼的基金,真是好個OBS的作風ㄚ~


而我們的第二個便當竟然是在泡完當當上前往上川的巴士上吃掉的,因為那時的我們在歷經騎車及泡湯之後,肚子當然也就餓了ㄚ......



這是在上川車站的月台上,粉粉的天空看起來分外的美........



到了札幌,我們回到了東橫INN,竟然還趕得及吃免錢的咖哩飯,但是貪吃的我們決定要再去車站旁的拉麵共和國裡ㄔㄧ碗"梅光軒"的拉麵這樣才算滿足....



離上一次來到這裡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2006的秋天我與C妹及小當家也是前來北海到賞楓時,一樣來了這裡吃了一碗拉麵當宵夜....



因為吃的太飽了,我以就又去大通公園散了一下步才回去睡覺...........

明天要去哪呢?

登別 小樽 還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惜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